葉門夏季缺雨又遇熱浪 冰製品、冷氣大熱賣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葉門首都沙那海拔2千2百公尺,夏天平均溫度落在攝氏15度到25度之間,相當怡人。但今年夏季缺雨,最高氣溫飆到33度。冰塊、冰淇淋等冰製品大賣,冷氣更成為搶手商品。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冷氣砸死女大生!工人3萬交保 一遇媒體「快跑離去」

葉門首都沙那這家製冰工廠裡,工人忙著打包冰塊。小發財車已在門口等著。貨一裝好,趕緊出發。老闆說,今年生意非常好。

冰塊店老闆說,「因為氣溫升高,今年我們注意到對冰塊,和其他冰製品的需求大幅增加。」

葉門夏季缺雨又遇熱浪 冰製品、冷氣大熱賣
賣海鮮的攤子裡,工作人員時不時就得把碎冰塊加到海鮮上,保持商品新鮮。咖啡店裡,老闆也等著冰塊的到來。

咖啡店老闆說,「今年非常之熱,大家都感受到了,連在家裡都覺得好熱。」

首都沙那海拔2千2百公尺,終年氣候溫和。一般而言,7、8月是雨季,平均氣溫落在攝氏15度~25度之間。今年因為雨水不足,氣溫飆升,還出現熱浪。7月19日氣溫更衝上攝氏33度,沙那民眾叫苦連天,能降溫的商品大賣。冷氣行生意更是嚇嚇叫。

沙那民眾說,「我從沒想到我有需要買冷氣的一天,沙那的天氣變了很多,這樣的高溫我們很不習慣。」

葉門夏季缺雨又遇熱浪 冰製品、冷氣大熱賣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表面上,沙那看起來和其他城市沒兩樣。事實不然。葉門2014年爆發內戰,至今還沒落幕。被迫遷居的人很多,國家資源有限,生活已是相當不易。如今再加上高溫熱浪,日子更是艱辛。 更多新聞: 俄國「連三晚空襲烏克蘭」炸死1警衛 家屬悲喊:原本再10天就過生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