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可蘭經示威惹議 伊拉克驅逐瑞典大使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瑞典警方批准這個月(7月)來第二起可能會焚燒可蘭經的示威,引爆伊拉克穆斯林不滿。好幾百人今天晚上怒闖瑞典駐巴格達大使館,放火抗議。伊拉克已驅逐瑞典大使,並召回伊拉克駐瑞典大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德國柏林驚傳母獅出沒! 當地警方緊急搜索「警告民眾別出門」

民眾先是在瑞典大使館外聚集,接著翻牆進入使館內走動。有人把使館的招牌拆下來,放在地上踩了幾下,還有人點火燒東西,場面混亂。

瑞典警方為避免滋事,今年(2023年)以來曾多次否決反穆斯林的示威申請,但瑞典法院裁定人民有言論自由,警方因此被迫批准6月底一起示威申請,結果這名男子,在斯德哥爾摩最大清真寺前踩踏可蘭經,還燒了其中幾頁,引起伊拉克不滿。

警方援引前例,也批准20日的集會申請。申請人提到將焚燒可蘭經,這讓伊拉克民眾憤怒不已,因此到瑞典大使館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敢偷神明的香油錢?男竟瞎扯「菩薩比OK說借我」網揶揄:是判刑3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