敢偷神明的香油錢?男竟瞎扯「菩薩比OK說借我」網揶揄:是判刑3年
中國1名男子多次偷走功德箱的香油錢。(圖/Pexels、翻攝微博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許多信徒到寺廟燒香祈福時,會在「功德箱」投入現金作為香油錢,為廟宇盡一份心力,沒想到卻被不肖人士盯上!近日中國1名小偷看中某家廟宇的功德箱,竟多次趁沒人注意時拿走香油錢,終於碰上鐵板被警方逮捕,然而他卻矢口否認偷竊,甚至還謊稱有先問過菩薩「能否借用香油錢」,是看到菩薩比「OK」手勢才拿走,超瞎理由讓員警聽了哭笑不得。

更多新聞: 冷氣17樓墜落砸死女大生「工人負全責」?律師曝1關鍵:屋主一定有事

綜合中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江西省上饒市弋陽縣的「雙岩寺」,當地警方接獲民眾檢舉,稱寺廟功德箱內的財物多次被盜取,隨即派員到寺廟四周展開調查。經連日走訪發現,有名男子多次出現在雙岩寺的土地廟,還反覆打量放在神像前的功德箱,行徑相當詭異,警方也鎖定該男子。果不其然,男子某天趁沒人時潛入廟內,並打開「沒上鎖」的功德箱後拿走現金,完全沒發覺已被監視器拍下犯罪過程,警方也火速到男子家將他逮捕。

偷香油錢不認罪!男瞎扯「菩薩比OK」:祂說可以借…網揶揄:是判刑3年
男子發現功德箱沒上鎖、也沒人看管,加上手頭緊,動起了歪念頭。(圖/翻攝微博)
偷香油錢不認罪!男瞎扯「菩薩比OK」:祂說可以借…網揶揄:是判刑3年

葉姓男子被逮後供稱,平日會到寺廟周邊的池塘洗衣服,久而久之注意到,功德箱即沒人看管也沒上鎖,加上近來手頭較緊,因此偷偷到功德箱拿了一些錢;起初還擔心被發現,但眼見一直沒人報警,嘗到甜頭的他之後不時就會去查看功德箱。然而葉男落網後,始終不承認時偷竊,堅稱是向菩薩借來的,得到同意才把香火錢八字有,「我拜了菩薩才去『借』的,我和菩薩說了會還,祂還跟我比了個OK。」警方當然沒聽信這種說法,最終以涉嫌盜竊財務罪,對他處罰拘留12天。

偷香油錢不認罪!男瞎扯「菩薩比OK」:祂說可以借…網揶揄:是判刑3年
男子多次偷竊香油錢,被逮後竟堅稱只是借,「我和菩薩說了會還,祂還跟我比了個OK。」(圖/翻攝微博)
偷香油錢不認罪!男瞎扯「菩薩比OK」:祂說可以借…網揶揄:是判刑3年

新聞曝光後,在微博引發不小話題,網友都紛紛揶揄,「菩薩的意思是偷竊三年起跳」、「警察:我想听菩薩親口說」、「菩薩:我比你個頭啊」、「菩薩的錢也敢偷,不怕折壽」、「估計是網上看了這個梗來學的」、「氣的菩薩把食指和大拇指拉開了一小段距離」、「菩薩說借錢三倍利息」、「菩薩說只借你三塊錢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是大學生吧?短今超緊背心「勒出魔鬼形狀」 網瘋讚1部位:很粉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