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南京西路天坑恢復通車 王世堅籲蔣市府補償居民損失

民視新聞/葉向媛、陳聖翰、SNG 台北報導

台北市南京西路天坑昨天(7月19日)中午剛完成修復,恢復雙向通車,在地議員王世堅今天(7月20日)隨即到現場,檢視復原狀況。修繕工作雖然告一段落,後續還要持續監測確保周邊建築物結構穩定,另外這段期間居民被斷水、斷電、斷瓦斯,無法做生意受到嚴重影響,也需要市府提供補償方案。

更多新聞: 行天宮受贈失智翁「9房產」惹議!稱「合情合理合法」挨轟竟狂刪留言

汽車平穩通過剛鋪好的柏油路,台北市南京西路上的天坑,經過11天搶修,7月19日中午總算恢復雙向通車,但事件還沒就此落幕。

屋主說,「現在就是連關都關不上來,好像上面卡住了,變好像有點傾斜。」

北市南京西路天坑恢復通車 王世堅籲蔣市府補償居民損失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路面大規模塌陷,兩側房屋緊鄰,屋主觀察到異狀當然無法安心。

玉泉里里長 鄭錦泰說,「一棟兩棟三棟這幾棟,包括這一邊,底下他們有點塌陷,他們階梯,他們地主也都在這邊。」

工務局副局長 張郁慧說,「那到目前為止,大概傾斜的一個情形,大概都在誤差範圍內,也就是他沒有明顯的一個,傾斜跟變位的情形,這個部分我們還是會持續監測,那至少會維持半年的時間。」

北市南京西路天坑恢復通車 王世堅籲蔣市府補償居民損失
就怕房屋結構受影響,天坑路段兩側房屋目前安裝10個傾斜測量計持續監控,但重大意外過後擔心受怕的可不止這幾戶居民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王世堅說,「未來安全的承諾,以及對造成損害的補償,這一個部分蔣市長應該要,勇敢來承擔面對才對,不是說只到現場來看看。」

通車隔天議員馬上來踢館,修繕工程總算告一段落,但善後工作才正要開始。

更多新聞: 幼兒園名額得用買的 河南妻嘆:還好沒生活在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