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9歲賣菜婦擔兒醫藥費 花蓮市公所集資送愛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花蓮1名79歲張賴阿嬤,從小生活坎坷,年幼喪父,丈夫也早逝,留下200多萬債務,1個人自己種菜、賣菜,用微薄收入,扶養3個兒子長大,不料小兒子又生病,需要開刀洗腎,而且年事已高,已經無法下田耕種,一家人陷入困境,花蓮市公所得知後,邀請民代集結各界資源,前往探視。

更多新聞: 長髮模特兒辣穿洋裝秀「飽滿曲線」獨坐路邊 網急問:誰的女友快認領

從花蓮縣議員魏嘉賢手中,接過紅包,想到生活的辛酸,阿嬤眼眶泛淚。

張賴阿嬤說,「關心我很高興啊。」

年近八旬的張賴阿嬤,頂著花白頭髮,掉了不少牙,長滿皺紋的雙手,細心為顧客挑選雞蛋,她一生坎坷,幼年喪父,8歲就開始幫忙賣菜,好不容易嫁人,丈夫卻死於車禍。

79歲賣菜婦擔兒醫藥費 花蓮市公所集資送愛
張賴阿嬤說,「民國74年時在台東我們兩個車禍,他當場到醫院的時候就去世了,閻羅王不要收我說我欠人債太多,三個兒子也會沒有人要養。」

數十年來,守著小菜攤,獨自拉拔3個兒子長大,欠債200多萬元,終於在前幾年還清,不料小兒子心臟開刀,還需要長期洗腎,無法工作生病,她一肩扛起沉重的醫藥費,但賣菜收入微薄,常常無以為繼。日前花蓮市長魏嘉彥,找來縣議員魏嘉賢和市民代表魏鈺晟,一同到場關心。

愛花蓮基金會董事長魏嘉賢說,「了解到阿嬤需求後,未來能透過各種管道,來找其他相關的社會資源,繼續幫助阿嬤。」

79歲賣菜婦擔兒醫藥費 花蓮市公所集資送愛
花蓮市民代表魏鈺晟說,「兒子實在沒辦法工作,因為行動跟多重疾病的關係必須洗腎,在有餘力的期間可以跟阿嬤來買個菜,就是給他們最大的幫忙。」

張賴阿嬤說,「生活可以過就好啦,不用怨嘆那麼多。」

阿嬤笑起來,眼尾皺紋積得深,數十年來的艱辛,她從不怨天尤人,樂觀看待往後人生。

更多新聞: 出去玩規劃行程雷隊友喊「這2句」!她氣炸狂轟大票網猛點頭:我懂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