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爭奪「紅綠燈下陰影」遮陽 注意!超越停等線就算違規

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

全台飆高溫,機車族最怕等紅燈,還得在太陽下曝曬,台東市區高樓不多、路樹也少,紅綠燈下的陰影,就成為騎士爭奪焦點,但想要躲太陽,也只能等待天時地利人和,騎士若是曬得受不了,超越停等線,就算違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週五仍高溫炎熱外出防中暑 「杜蘇芮」估明日生成

大太陽下騎車,陽光炙烤,機車騎士安全帽內,熱氣蒸騰,汗水積成池,整個人都快溶化,停紅燈還沒有風,更是燠熱難耐,交通號誌下的陰影,宛如沙漠中的綠洲,機車族瘋搶。

騎士爭奪「紅綠燈下陰影」遮陽 注意!超越停等線就算違規

附近民眾說,「太陽大的時候,只要紅燈下有陰影區,剛好就是停車的熱區啦,大家都搶在那邊。」

夏日炎炎,全台多個縣市亮起高溫黃色燈號,氣溫飆破35度,台東沒高樓,市區路樹又少,騎士想停燈號下的陰影,天時地利,缺一不可,否則就會違規。

附近民眾說,「時間到陰影會一直往前移或往後移,停車熱區又不會違規又陰涼。」

號誌陰影隨太陽移動,騎士曬得受不了,一時沒忍住誘惑,在設有禁止臨停標誌處停車,可就處600元以下罰鍰;超越停止線,可罰最高900元以下,而若是在斑馬線上,罰鍰最高1800元。

騎士爭奪「紅綠燈下陰影」遮陽 注意!超越停等線就算違規

不只號誌下的陰影,道路機車停等區那麼大,騎士們還是挑選房屋陰影處停,等待綠燈起步,騎士若為了搶陰影,急煞、或停在車道中央,還可能涉犯危險駕駛,罰鍰最高可到2萬4千元。

機車族夏日外出,可別為了躲太陽,跟荷包過不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衛生局公布飲冰店抽驗結果 9件腸桿菌科超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