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行穿線「待轉變待撞區」 南市交通局:會重新畫設

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台南市年底前,要完成100處行人專用號誌,和行人穿越線的設置,沒想到行穿線一畫,竟出現迷你待轉區,跟位置太偏路中間變成「待撞區」的問題,對此交通局強調,已經請包商重新畫設,至於待轉區位置都經過綜合考量,不至於造成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杜蘇芮」最快明成颱路徑預報出爐! 氣象局曝1關鍵影響北轉

市府優化行人通行,設置行人專用號誌畫設行人穿越線,沒想到卻擠壓到機車待轉區,出現這樣迷你的待轉區。

民眾說,「感覺很奇怪。」

民眾表示,「(以前)紅綠燈跟人行道,可以同時使用,現在畫了(行穿線)不能共行,這些車子不知道要怎麼因應。」

畫行穿線「待轉變待撞區」 南市交通局:會重新畫設

待轉區大小連一輛機車的長度都不足,讓民眾傻眼,原來是包商畫設時,只畫在柏油路面上,超迷你的爭議一出,趕緊派人來重新畫設。不過另一方面,大一點的路口上,卻也因為行穿線的畫設,擠壓了機車待轉區,原本在路邊的位置。

記者鄭博暉報導,「在民生和永福路口,因為新設了行人穿越線,使得機車的待轉區,從旁邊挪到了路中央,引起相當多民眾的議論。」

行穿線佔據了角落,讓待轉區不得不往路中間挪移,這下子待轉區,又出現成了待撞區的疑慮。

民眾說,「就覺得不太好,(太過於路中間了)對。」

畫行穿線「待轉變待撞區」 南市交通局:會重新畫設

台南市交通局交管科長方川和表示,「當初在劃設的時候,我們有考量到前後左右的,相關的措施的位置,這部分目前是沒有問題。」

市府打算在年底前,要完成100處行人專用號誌,和行人穿越線的設置,目前已經畫設了21處,不過市區有些道路本來就狹小,路口空間有限又畫設兩條行穿線後,根本沒有足夠空間可以容納。

市府強調,優化行人通行政策不變,待轉區設置也都經過綜合考量,至於取消待轉區試辦路段還在研議,目前沒有施行的時間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登革熱疫情升溫「有外擴現象」 薛瑞元下週赴台南雲林視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