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輸入法」還有人學?一票內行人狂讚「1超神優點」:還比新注音快
新注音輸入法為常見的打字版本,因此有網友詢問「倉頡輸入法」是否還有人使用,引發關注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現代人在使用手機、電腦等3C產品打字時,新注音輸入法為最常見的版本。對此,有網友發現年輕人相當愛用此輸入法,也在社群上提提問現在還有多少人在「倉頡輸入法」,沒想到卻釣出一票人盛讚,並分析優點。

更多新聞: 他刮痧曬「真.鯛背肉」!照片曝「超高還原度」讓網笑翻:想吃刺身了

該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1公社》寫下:「現在還有人學倉頡輸入法嗎?感覺年輕人都在用注音了。」該文引發不少討論,多數人留言「我用行列輸入法」、「我用無蝦米,有人會嗎」、「我用大易輸入法欸」、「倉頡我只記得 十十人一十,其他忘光了」、「身邊的人都用注音輸入」、「以前有自學一陣子,後來還是放棄」、「倉頡是把字分開的輸入法嗎」。


「這輸入法」還有人學?一票內行人狂讚「1超神優點」:還比新注音快
該網友詢問倉頡輸入法是否還有人使用。(圖/翻攝爆廢1公社)


不少倉頡愛用者也跳出來分析最大優點,包括「倉頡我一分鐘可以輸入100多個字,打了30年,但我注音很慢,因為總是要選字」、「16歲用倉頡到現在,手機懶得裝就用注音,覺得倉頡比注音簡單多」、「倉頡速度比注音快太多」、「打字速度很快,也不太會有錯字」。



「這輸入法」還有人學?一票內行人狂讚「1超神優點」:還比新注音快
不少人盛讚使用倉頡輸入法,打字速度不僅比新注音快,也幾乎不會錯字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
更多新聞: 非洲男想破紀錄挑戰「連續哭1個禮拜」!出現3情況還有「超慘下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