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浪浪有個家! 高雄首創收容所變「吹狗螺渡假村」

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劉尹淳 高雄市報導

高雄市動保處首創「吹狗螺渡假村」,將燕巢動保園區打造成一座大飯店,規劃許多體驗課程,展現動物收容所的多元服務價值,市長陳其邁也特別前往參觀,體驗製作毛小孩餐點,鼓勵市民認養不棄養,讓浪浪都能有個家。

更多新聞: 行天宮受贈失智翁「9房產」惹議!稱「合情合理合法」挨轟竟狂刪留言

一間一間乾淨舒適的空間,這裡是高雄市動保處暑假推出的「吹狗螺渡假村」,改造燕巢動保園區,變身成吹狗螺大飯店。不僅如此,裡頭還規劃了寵物餐食課、美容教室、阿肥運動場等,展現動物收容所的無限可能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vs.議長康裕成說,「姐啊都給你吃,好吃吧。」

讓浪浪有個家! 高雄首創收容所變「吹狗螺渡假村」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(7月20日)與多位議員,特別到場體驗幫毛小孩洗澡,並圍上圍裙,上起料理課​​​​​​​​,運用在地食材烹調人和寵物都能食用的雞肉丸。

這次的「吹狗螺渡假村」,是動保處規劃為期10天的體驗課程,民眾不僅可以入住飯店放空,還能參加汪星人課程,與浪浪書僮一起聽故事,活動療癒又有趣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vs.體驗小朋友說,「那要多來常來啊,(狗狗)他叫什麼名字,他叫珍珠。」

讓浪浪有個家! 高雄首創收容所變「吹狗螺渡假村」
努力推廣友善動物的理念,市府4年前開始也舉辦「吹狗螺音樂生活節」,將全新動物體驗教育,帶入動物收容所,而這些努力,也獲得日本「Good Design Award Best 100」的肯定。

「吹狗螺」活動吸引民眾走入園區探索,透過一系列與動物互動體驗,鼓勵市民認養不棄養,讓浪浪都有個溫暖的家。

更多新聞: 幼兒園名額得用買的 河南妻嘆:還好沒生活在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