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駁外資股東質疑 可成:並無違背公司治理
(圖/可成官網)

「新新聞」引述金屬機殼廠可成外資股東說法,質疑可成違反公司法對小股東提案權的保障,恐讓台灣國際評比失分;可成發聲明反駁外資股東指控,澄清並無違背公司治理情事。

更多新聞: 證交所公告 券商申報華孚違約交割逾2500萬元

可成(2474)表示,新新聞網路專題報導,以聳動標題指「公司法形同具文,國際評比陷失分泥沼」,並援引可成外資股東TIH Investment Limited執行長王亞倫等不實言論。

可成指出,特定外資股東假行動主義之名,利用台灣媒體言論自由,一再發布不實言論,抹黑可成管理團隊,甚至進行人身攻擊,實非專業投資機構應有作為。

針對新新聞報導稱「公司法172條之1形同具文,國際評比陷失分泥沼」,可成重申,外資股東提案涉及公司股息紅利分派的決議程序,以及公積發放要件;二者處理對象及條件不同,構成要件事實不同,授權原因亦不相同,無必然關連性。依公司法第172條之1第1項但書規定,提案超過1項者,均不列入股東常會議案討論。

隨著市場開放,可成表示,各類投資機構良莠不齊,素行及身分背景具爭議性的少數股東,利用媒體發布不實言論,意圖干擾公司經營,影響多數股東權益。

另外,可成呼籲主管機關加強對外國投資機構背景查核及行為督導,也懇請媒體恪守新聞倫理,客觀正確評論,發揮公信力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蘇姿丰主持超微創新日 群聯、英業達等業界高層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