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最強牛棚陳禹勳談「怎麼帶學弟」 笑曝:好的壞的都教
樂天桃猿「鄉長」陳禹勳,今年刷新高建三的中繼成功次數,成為中職史上最多中繼成功的投手。(圖/翻攝「Rakuten Monkeys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和諺報導

樂天桃猿牛棚大將「鄉長」陳禹勳,職棒生涯都以後援出賽的他,今年4月刷新高建三的中繼成功次數,成為中職史上最多中繼成功的投手,也是中職史上第3位出賽滿500場的投手,而面對這樣的紀錄,他只是表示過程最重要,至於談到如何帶領球隊的學弟們時,他笑說:「好的、壞的,都教」。

更多新聞: 領航猿盧峻翔、張鎮衙 雙「猿」相挺為桃猿開球

樂天桃猿捕手林泓育認為,陳禹勳身為中繼投手,首先球隊贏的機率要很高,才能上場投球,並在規定的範圍內得到中繼、救援的機會,很不容易,相信他在訓練、飲食上對自己應該是滿嚴格的,才有辦法達成這樣的成就。陳禹勳也表示,自己都會先做重量訓練再泡熱水,身為中繼投手,重訓的拿捏很重要,如果做太多訓練,就會影響到隔天比賽的狀態。

中職最強牛棚陳禹勳談帶學弟 笑曝:好的壞的都教

陳禹勳表示,中繼投手在做重訓時,要拿捏得剛好,避免影響隔天比賽的狀態。(圖/翻攝「Rakuten Monkeys」YouTube)

談到打破中繼紀錄,陳禹勳表示,要達到這個數字,身體要非常健康,有一定的能力才能突破這個紀錄。而他也說,今年入選2023經典賽很開心,他不會很在乎結果,而是享受從集訓到比賽的過程,不管是經典賽還是冠軍賽,結束的那一剎那,都是一樣的空虛,很多東西都是過程比較重要。
中職最強牛棚陳禹勳談帶學弟 笑曝:好的壞的都教

陳禹勳笑說,有時候會教學弟看暗號,偷偷先丟球。(圖/翻攝「Rakuten Monkeys」YouTube)

陳禹勳透露,隊友之間還是都會做良性的比較,不過野手郭嚴文之前有一位同學,因為覺得同學們都出國比賽,比較之心竟然讓他鬧著要跳樓,幸好有被救下來,而和隊友之間也會分享經驗,討論怎麼帶領學弟成長,甚至有時候也會叫學弟偷丟球,笑說,「有一些學弟,好的、壞的,都是我教他的」。


更多新聞: 中職2024年開幕戰暫訂「這一天」開打 單一球季賽制再評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