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海線淪傾倒廢棄物天堂? 15名嫌犯被收押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為了遏止不法業者隨意傾倒廢棄物與土方,雲林縣警方與環保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,1個多月來共查獲14件、共68名嫌犯涉案,其中有15人已經遭聲押獲准,非法回填的地點都選在廢棄魚塭與低窪農牧用地,查扣的機具當中,怪手行車紀錄器,拍下砂石車傾到廢土,成為證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一件國民法官參審判決出爐! 新北三重婦殺家暴夫一審判7年2月

員警來到雲林縣台西鄉的一處廢棄魚塭,發現不法業者正在回填廢土,當場抓個正著。

辦案警方說,「你下來,下來。」

砂石車車斗傾倒大量廢土,怪手駕駛座的行車紀錄器,拍下全程畫面,成了鐵證。

雲林警方與環保局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,還出動空拍機蒐證,在漁塭和低窪農牧用地,發現大量營建和裝潢廢棄物。

雲林海線地區,竟然淪為傾倒廢棄物天堂。

雲林環保局稽查人員說,「那邊有鋼筋,也有一些裝潢廢棄物。」雲林海線淪傾倒廢棄物天堂? 15名嫌犯被收押這1個多月以來,雲林縣府在虎尾、台西、麥寮、斗六、西螺、莿桐等鄉鎮,總計查獲14起違法傾倒、回填營建廢棄物案件,共逮捕68名嫌犯,查扣13台挖土機、3台推土機、與7輛砂石車等各式車輛。

雲林縣刑大副大隊長楊志盛說,「低窪農牧用地,遭不法業者,傾倒回填營建廢棄物,情形嚴重,為了遏止雲林縣,淪為不法業者傾倒廢棄物的天堂,特別成立聯合稽查小組。」雲林海線淪傾倒廢棄物天堂? 15名嫌犯被收押全案依涉嫌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將嫌犯移送法辦,目前已有15個人遭聲押禁見獲准。

警方呼籲地主,如任意提供土地堆置來路不明之廢棄物,依《廢棄物清理法》,可處1年以上有期徒刑,沒有易科罰金的機會,同時還必須負擔後續動輒百萬元的清除費用以及行政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胞弟涉共諜案 郭書瑤坦承嚇到:姊姊好難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