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2027年攻台? 伯恩斯:計畫有所動搖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習近平先前下令解放軍,務必在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。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,20號在阿斯本安全論壇中表示,中國看到了西方盟國在烏俄戰爭中,團結一致,堅定力挺烏克蘭的決心,可能已經讓習近平的攻台計畫有所動搖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女身中4槍因「這品牌」塑身衣意外撿回一命!網驚呼:太瘋狂

中國是否真的會在2027年攻台,美國中情局長20號在科羅拉多州,參加阿斯本安全會議時表示,目前還無法確定。

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說,「這個2027年必須做好準備的指令,我認為意思是要準備好,不是說衝突是迫在眉睫或者無可避免的。」

解放軍2027年攻台? 伯恩斯:計畫有所動搖
被問到習近平下定決心了沒,伯恩斯表示,有烏克蘭以小博大,抵抗俄羅斯的前車之鑑,中國應該還沒決定。

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說,「我不確定他是否已經下了決定,我覺得這意味著習近平和解放軍,領導階層對於能否在可接受的損失內,成功執行全面侵台存在疑慮。」

烏克蘭在這場戰爭中,展現過人的意志力,在軍援及金援上取得西方聯盟的強力支持,頑強抵抗俄羅斯侵略。國際間展示的毅力,讓中國不得不重新評估自己的能力,以及攻台可能產生的效應。

解放軍2027年攻台? 伯恩斯:計畫有所動搖
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說,「我覺得普丁乃至習近平,低估了拜登籌組強大聯盟支持烏克蘭的速度,以及西方團結願意接受,為了讓俄羅斯受創而產生的經濟成本,所有這一切我認為,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都會讓中國領導階層暫緩計畫。」

他還點出,中國積極布建情蒐系統,透過駭客竊取機密。北京當局自2010年起,有計畫地摧毀中情局在中國內部的情報網絡,一度使美國的情報作業停頓。中情局必須盡可能地蒐集情資,提供給國土安全部和聯邦調查局,以保護美國自身及盟國的利益。

更多新聞: 啃到上頭?偷啃電線被抓包 小阿金「閃現彈開」裝沒事全被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