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遭蟲咬「全身紅腫、發癢」 醫:嚴重者恐過敏性休克

民視新聞/陳佳侖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

露營是許多民眾喜愛的休閒活動,不過日前有1名男童與家人前往山上露營,不幸被紅火蟻叮咬,男童全身紅腫、身體不斷發癢,所幸緊急送醫治療、才保住一命。

更多新聞: 媽媽講話沒在聽!「輔大陳若儀」沉不住氣再發文:不要毀了我的幸福

炎炎夏日,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一同跋山涉水,享受大自然風光,不過有1名8歲男童與家人山上露營,卻遭紅火蟻咬傷,出現全身紅腫、發癢、呼吸急促症狀,緊急送醫治療,才保住一命。

醫師車參薇說,「被蜜蜂虎頭蜂叮到,或者是姑婆芋這些碰到了,或像芋頭碰到了,有的小朋友如果體質比較過敏,甚至會引起他的喉頭會水腫,突然缺氧就昏迷。」

男童遭蟲咬「全身紅腫、發癢」 醫:嚴重者恐過敏性休克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夏季戶外蚊蟲多,對於敏感體質的孩童是一大威脅,嚴重控出現過敏性休克現象。

除了穿著能完整包覆身體的衣物,也可以擦防蚊液預防。

醫師車參薇說,「身上的話可以擦一些薄荷油,或者擦一些防蚊的東西,那些昆蟲比較不喜歡這樣的味道。」

但若不幸被蚊蟲咬傷,切記不要馬上抓癢,減少對皮膚刺激。

醫師車參薇說,「快用肥皂洗乾淨,如果能夠冰敷就冰敷,沒有的話山泉水,拿一些冰在那邊也可以,趕快送醫。」

男童遭蟲咬「全身紅腫、發癢」 醫:嚴重者恐過敏性休克
醫師提醒,若過敏症狀還是未緩解,一定要立即就醫,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時機。 更多新聞: 長庚醫院癌症治療再突破!激活免疫細胞吞噬腫瘤消滅癌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