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工地墜落腦死 家屬控訴廠商漠不關心

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台北市萬華區民和街1處工地在7月12日發生工安意外,陳姓工人從高處墜落,隨後被送往醫院,目前仍在救治中,傷勢嚴重已經腦死,今天陳先生的家人出面控訴,建商漠不關心,對該負起的賠償責任避重就輕,要求建商還原事發經過,還給他們一個公道。

更多新聞: 錢從哪來?網美沒工作「卻一直出國、買名牌」 網揭2管道:超好賺

當事人陳先生父親說,「我要知道真相,看是怎麼摔下來的。」

聲淚俱下,哭到無法言語,陳爸爸出面要求建商還原事發經過,不過工地發生意外,還是照常施工,唯獨二樓拉起封鎖線。

工人工地墜落腦死 家屬控訴廠商漠不關心

台北市議員(國)應曉薇說,「他說他只是從一樓摔下來而已,那家屬質疑說,為什麼從一樓摔下來,可以弄到整個腦都破掉。」

議員接獲陳情後,要求勞動局、施工科進行說明,勞檢處表示在事發當天7月12號已經針對工地勒令停工,不過事發已經一個禮拜,家屬認為,建商冷漠,並將責任推拖給鷹架商。

工人工地墜落腦死 家屬控訴廠商漠不關心

建商襄理康裕昌說,「我們當下就是叫了救護車,那緊急送到台大這邊做治療,當日晚上也有包,慰問金給予家屬,那家屬這邊,也有將慰問金收下來,要做後續詳談的時候,家屬這邊約不出時間。」

萬華分局偵查隊長詹木順說,「本分局西園路派出所,於7月20號通知家屬,完成提告程序,本分局將依法通知,相關當事人到案移送偵辦。」

究竟工人是自行墜落還是鷹架倒塌而掉下來,還有帶待勞檢局釐清,家屬只希望能討回公道。

更多新聞: 中古車估價才發現是調錶車 「差15萬公里」專家:已經是偽造文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