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發生冷氣砸死人意外 天降磚塊嚇壞住戶 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才發生冷氣機砸死政大許學生事件,週四下午六點多,基隆安樂區一處集合住宅,竟然有一大片磚頭從七樓外牆掉落,砸中下方車輛,造成車窗碎裂,車主直呼,如果砸到人,後果不堪設想,社區管委會也表示,將徹查社區圍牆,若發現安全疑慮,就要全數敲掉,避免發生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中古車估價才發現是調錶車 「差15萬公里」專家:已經是偽造文書

紅色廂型車的擋風玻璃,上頭布滿像蜘蛛絲一樣的裂痕,駕駛座前的玻璃還凹陷破裂,看起來受到不小的撞擊力道。

罪魁禍首,就是從七樓掉落的磚塊。週四傍晚六點,基隆安樂區一處集合式住宅,周圍的民眾聽見一聲巨響,紛紛出來關心狀況,沒想到才剛發生冷氣砸死人事件,又有意外從天而降。

才發生冷氣砸死人意外 天降磚塊嚇壞住戶 

附近民眾說,「大家都出來看,今天吃飯時間,傍晚的時候吃飯時間,很大聲,奇怪是什麼狀況。」

車主林先生說,「昨天才看到新聞說台北冷氣掉下來,結果到家發現說我的車子也像台北那個情況一樣。」

周遭民眾直呼好險,如果砸到的是人,後果不堪設想。除了將事發的區域封鎖,社區住戶也擔憂,老舊的牆面應該全面更新,確保相同的意外不會再發生。

才發生冷氣砸死人意外 天降磚塊嚇壞住戶 

社區住戶說,「之前也有聽過磁磚掉落,我是覺得老舊社區應該要全面補強,我老公昨天去看也覺得說,這邊會掉勢必別的地方也會掉,久了就是會這樣。」

社區管委會楊總幹事說,「原則上就是發生這個問題的話,我們會先從頂樓頂樓的部分去查看,是不是社區的圍牆都有這個情形,如果有的話,當然是會建議委員會這邊,是不是把有安全顧慮的都先敲掉。」

除了將有安全疑慮的社區圍牆都先拆除,管委會也請車主估價,以便討論後續賠償問題。這次磚塊掉落,沒有傷到人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更多新聞: 粉色風暴襲來!BLACKPINK聯名炎夏「強勢登台」 網瘋:半夜排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