魯紀賢等共諜案等5人收押! 郭書瑤弟疑提供人頭帳戶不明資金60萬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扯鈴教練「魯紀賢」淪為共諜案主嫌,檢調懷疑,他可能是過去前往中國表演時,被中共情報人士吸收,在台發展組織,除了找來退役的林姓姊妹花,還有兩名現役士官,同是扯鈴教練,和他有師徒情誼的郭書瑤弟弟,也疑似在不知情狀況下,提供人頭帳戶,遭到約談,訊後除了郭書瑤弟弟,其他5人全都遭到羈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羅志明、夏復翔涉「共諜案」遭起訴 一審結果出爐

共諜案主嫌魯紀賢,拿著文件,看到鏡頭在拍,似乎還轉頭張望,而走在後方則是退役士官林姓姊妹檔,則穿上連帽外套,緊包住頭,遭收押的5名共諜案被告,依序坐上囚車,前往看守所。

記者vs.郭姓退役軍人說,「要不要澄清一下,怎麼會涉及國安法。」

共諜案中唯一交保的被告,就是郭姓退役軍人,而他也是藝人郭書瑤的弟弟,熱愛扯鈴的他,還擔任多所學校的扯鈴教練,意外捲入共諜案,姊姊郭書瑤甚至替他喊冤。

扯鈴教練魯紀賢(2015.5.2)說,「這樣OK嗎你確定嗎準備好了嗎。」

魯紀賢等共諜案等5人收押! 郭書瑤弟疑提供人頭帳戶不明資金60萬

檢調發現,同是扯鈴教練的魯紀賢,和郭書瑤弟弟有師徒情誼,對方因此提供人頭帳戶,因為戶頭出現60萬不明資金,疑似中共匯入的「工作費」,郭書瑤弟弟牽涉其中,魯紀賢疑似一方面也找來昔日同袍,滲透基層士兵。

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,「屬於戰術的階層對戰略的情報,他是沒有辦法從基層的士官來獲得,但是他這種全面性,由上到下這種地毯式情蒐的作為,可以知道中共情報的指向,是全面性的而不是單一性。」

魯紀賢疑似在中國表演期間,遭受中共吸收,透過給「零用錢」方式,找來退役林姓士官姊妹檔,以及兩名現役士官,分工蒐集國軍戰備資訊、任務分配、單位編制以及人事異動情形,因為有不少士兵出現遭追債情況,當中有人涉及刺探軍方情資,輔導長發現異狀,呈報後才揪出整起共諜案。

魯紀賢等共諜案等5人收押! 郭書瑤弟疑提供人頭帳戶不明資金60萬

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,「士官兵他對金錢對財務管理,他比較沒有經驗,可能會向地下錢莊來借貸,在這種捉襟見肘財務吃緊的狀況,他就會被中共所佈置的人員收買。」

昔日扯鈴高手,成了共諜案主謀,有沒有高階軍官涉案,還得再深入追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冷氣工「不熟悉直立式冷氣安裝流程」 頻打電話問同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