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日在家等孩放學」只因這理由 混血孫聽爺爺聊育兒經淚崩
台日混血妞Lin上傳了和79歲台灣爺爺的閒話家常影片,爺爺和她分享自己的育兒心得,沒想到竟意外讓Lin淚崩。(圖/翻攝「 RinRin台灣留學☃︎Happy dail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,能夠陪伴小孩成長,幾乎是每位為人父母心中值得珍藏的記憶,不管年紀多長都會拿出來回味。在台念書的台日混血妞Lin,時常分享她在台灣和日本的生活日常,最近她上傳了和79歲台灣爺爺的閒話家常影片,在畫面中的爺爺,憶起了當年帶孩子的日子,還和Lin表示知道孩子們5點會下課,自己會坐在家中的沙發等孩子會下課,不明白爺爺作為的Lin好奇詢問理由,沒想到聽到爺爺解釋後卻被感動得流淚。

更多新聞: 日俄混血兄弟檔挑戰科學麵奇葩吃法 他嚐一口秒沉默尬笑:像黏土


「每日在家等孩放學」只因這理由 混血孫聽爺爺聊育兒經淚崩
爺爺透露每當孩子放學,自己會坐在沙發上等他們,而理由是怕孩子開門看不到父母會寂寞。(圖/翻攝「 RinRin台灣留學☃︎Happy daily」YouTube)


台日混血妞Lin最近和爺爺聊天,聽爺爺聊他養孩子的日常,爺爺透露自己從不管孩子念書,也不會罵孩子,只要求「念到高中畢業就好」,但爆料只要Lin媽不高興,就不會說話還會把房門關起來,聽到媽媽孩子氣的行為,Lin也忍不住笑出聲,隨後爺爺說到過去孩子們挑學校時,自己會注意不要選家裡太遠的,至少要坐車方便,還一一說出孩子們的高中,Lin聽完便笑說:「爺爺還記得。」被孫子誇獎後爺爺不好意思地表示:「我不會關心他們。」

「每日在家等孩放學」只因這理由 混血孫聽爺爺聊育兒經淚崩
聽到爺爺對孩子的作為,讓Lin在剪片時忍不住流淚。(圖/翻攝「 RinRin台灣留學☃︎Happy daily」YouTube)

爺爺還和Lin分享自己的育兒心得,就是每天會在孩子放學前,坐在沙發上等他們,理由是「他們開門進來,有父母在關心比較安心,不然打開門沒有人會寂寞」,爺爺還透露不管怎麼樣都會趕回家坐在沙發,爺爺一番話,讓Lin深受感動,在剪輯時忍不住淚崩,「小孩子回來看到爸媽在家一定會很開心,爺爺的想法真的太棒了,真的是一個好爸爸」。



更多新聞: 混血妞過香港海關說中文遭歧視 港人揭1真相指:下次要講英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