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血妞過香港海關說中文遭歧視 港人揭1真相指:下次要講英文
來台當交換學生的Yana,分享曾因說中文被香港海關歧視的經驗,肥Jack則以香港人視角解釋箇中原因。(圖/翻攝「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學習不同的語言,除了能精進自己的語言能力,也能幫助與該國民眾溝通,更加了解地方民情。日前喜愛亞洲文化的美國混血妞Yana,對於中文的聽讀寫信手捻來,唯獨中文口說較差,她在影片中透露,曾因為自己說中文,被香港海關的歧視,聽到Yana這段遭遇讓香港YouTuber肥Jack,也以香港人視角解釋事件根本原因,還提醒Yana「下次要講英文」。

更多新聞: 孤身嫁日本!婚禮「沒半個娘家人」 台灣阿嬤笑憶:他哭全場說要照顧我


混血妞過香港海關說中文遭歧視 港人揭1真相指:下次要講英文
Yana透露時常被人搭訕,無論是在路上或是網路上,但她沒有選擇出去而是僅和對方聊天,原因是因她想練習中文。(圖/翻攝「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」YouTube)

來台當交換學生的Yana,因為奶奶是中國人,所以擁有一部分的中國血統,她的長相也盡得混血兒的優點,走在路上都能成為焦點。Yana本身喜愛亞洲文化,所以一直希望能讓中文更好,她也分享在台期間被搭訕多次,社群軟體也會有亞洲人來與她搭話,不過當肥Jack問到「妳有跟他們見面嗎」的時候,Yana卻不好意思的表示,「我只是想聊天練習我的中文」。

混血妞過香港海關說中文遭歧視 港人揭1真相指:下次要講英文
美國混血妞Yana透露過香港海關時,因為自己說中文,竟聽到海關員工說「為什麼這個白癡白人不會說英文」。(圖/翻攝「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」YouTube)

雖說中文還要練習,但其實Yana的語言學習能力相當強,中文的聽說讀寫都沒有問題,日常生活也會經常使用中文,但Yana也和肥Jack提及,因為說中文在香港海關遇到的遭遇,更表示發生這件事讓她沒那麼喜歡香港,她提到當時在過香港海關時說了中文,沒想到就聽到海關員工用國語說:「為什麼這個白癡白人不會說英文?」讓Yana相當傻眼,更對於香港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混血妞過香港海關說中文遭歧視 港人揭1真相指:下次要講英文
肥Jack則以香港人視角解釋,直言若是在香港講國語會被認為是中國來的,所以建議她下次要說英文。(圖/翻攝「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」YouTube)

肥Jack則以香港人視角解釋,他先說連自己是香港人都曾說過香港的服務態度很差,接著他跟Yana說:「如果妳在香港講國語,他們會以為妳是中國來的,他們態度就會不好。」所以肥Jack建議Yana下次到香港時,要記得講英文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爸爸最愛的食物!台美混血妞挑戰三餐吃芋頭 最後結局網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