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更可怕!這地方體感溫度「66℃」 外媒:未來某些地區不適合人居
全世界各地區都出現高溫警報,且極端高溫一直在破紀錄,中東地區的體感溫度已經飆到66.7度,相當驚人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際中心/郭嘉柔報導

炎炎夏季來到,讓全球各地都出現高溫警報。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已經有連續幾週氣溫都飆到43度以上,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也連續19天出現43.3度的高溫;亞洲部分,不只台灣的花蓮出現40.7度的高溫,中國新疆也破紀錄飆出52.2度;而中東地區的伊朗,體感溫度更是來到66.7度,炎熱指數堪稱史無前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9成勞工盼制定「高溫假」 勞動部回應了


不是只有台灣飆高溫!「這地方」體感飆破66度外媒曝:未來可能是常態
伊朗出現的高溫可能只是氣候給人類的一個警告,若未來氣候持續炎熱,那某些地區可能會變得不再適合人類居住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全球暖化速度加快,讓全球氣候都出現異常,每年夏季各地氣溫都在「破紀錄」。根據《世界社會網站主義》(WSWS)報導指出,隨著地球大氣層排放的二氧化碳及甲烷不斷增加,更多的太陽光熱量被困住,導致出現所謂的熱穹現象,讓各地區都出現炎熱的高溫。熱穹現象會導致野火、乾旱和其他與熱有關的天氣災害發生,而出現這些現象的地區集中在美國南部、北大西洋、北非、中東地區及南亞地區,其中在中東地區的伊朗波斯灣國際機場,體感溫度飆至66.7 度,然而這種極端氣候也很可能成為未來的常態。

每到夏季都有不少因為天氣過熱而傳出有人「被熱死」的消息。去(2023)年夏天歐洲有超過6萬人中暑和因高溫氣候的死亡案例;此外,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研究結果顯示,過去10年以來,極端氣溫造成的死亡人數是颶風造成的死亡人數的8倍,數據驚人。《世界社會網站主義》報導中也提及,伊朗出現的高溫可能只是一個警告,在不久的未來地球上的部分地區,可能會變得不再適合人類居住。如果碳排放量繼續增多,南亞與中東的大部分地區可能會在21世紀下半後陷入不適合居住的窘境。

不是只有台灣飆高溫!「這地方」體感飆破66度外媒曝:未來可能是常態
氣候異常,全球各地都出現「破紀錄」的高溫,台灣也曾出現40度的氣溫,民眾外出時需多加注意防曬、補充水份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夏季熱浪來襲,白天出門5分鐘就能滿頭大汗,也讓許多人強烈感受到今年酷暑的威力,台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就曾在臉書上指出「整個地球持續在創高溫紀錄,很大幅地突然破高溫紀錄,這真的不是好現象,令人擔憂」。而台灣近期天氣也都維持在36度左右的高溫,民眾在外出時需要多注意防曬、補充水份及慎防熱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太誇張!漢堡王偷撿「垃圾桶薯條」賣給女客人吃…最嚴重下場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