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蘇芮增強中!下週一北轉 有機會從東北部登陸

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蘇郁森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

今年(2023年)第5號颱風「杜蘇芮」來勢洶洶,強度持續增強,氣象局預估,杜蘇芮將在下週一(7月24日)。北轉,有機會發展為中颱,不排除海陸警齊發,而下週三(7月26日)~週五(7月28日)將是它最靠近台灣的時候,可能在東北部登陸,北部、東北部要留意豪大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漢光演習恐被颱風「杜蘇芮」影響? 國防部回應了

大雨嘩啦嘩啦下不停,雨來的又快又急,民眾趕緊撐傘就怕變成落湯雞。受到對流雲系發展影響,氣象局針對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而位於鵝鑾鼻東南方的輕度颱風「杜蘇芮」持續往西移動,強度不斷增強,最快下週一(7月24日)發布海上警報。

杜蘇芮增強中!下週一北轉 有機會從東北部登陸

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說,「此颱風因為路徑比較靠近台灣,所以對我們台灣是有威脅性的,不過它北轉的角度,還是決定對我們台灣地區,影響程度的輕重。」

從路徑來看,氣象局預估,7月24日「杜蘇芮」會稍微北轉,並且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,而7月26日~7月27日將是它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颱風中心可能在東北部登陸,北部、東北部要特別留意豪大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說,「26號之後根據最新的,颱風路徑的趨勢來看的話,是比較偏向颱風的中心有可能是比較接近,台灣東北部及北部地區,雨量在北部東北部,跟東部地區是會比較大的。」杜蘇芮增強中!下週一北轉 有機會從東北部登陸7月28日「杜蘇芮」將遠離台灣,風勢將逐漸緩和,但偏南風可能為中南部帶來大雨。受到「杜蘇芮」外圍環流影響,航港局也公告7月25日~7月27日台東往返綠島、蘭嶼及屏東後壁湖往返蘭嶼航線全部停航。氣象局也提醒,上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是2019年的「白鹿」,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颱風登陸,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唯一二輪戲院「這天起」回歸!首週片單太豪華…網嗨:每部都好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