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應對俄烏戰爭表現亮眼 美CIA局長獲拜登拔擢入閣
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週五(21日)宣布,將拔擢中情局(CIA)局長伯恩斯(William Burns)入閣,並盛讚他對美國的首要挑戰,採取眼光獨到的長期應對方案,對國家安全作出重大貢獻。雖然他的入閣僅為象徵性舉措,但凸顯CIA在俄烏戰爭期間,發揮重要作用。

更多新聞: 「魔鬼終結者」真實上演? 拜登要求科技7巨頭監管AI風險

美國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》(CBS)報導,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伯恩斯總是提供他「清晰、直接的分析,把美國人民的安全與保障列為優先考量」,反映出CIA在此關鍵時刻,在美國國安全決策中發揮的不可或缺的作用。

拜登盛讚,伯恩斯帶著尊嚴領導CIA,更代表了美國最好一面,期待著在未來的歲月裡,繼續與他合作。

據報導,伯恩斯入閣後,將加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(Avril Haines)的行列,一同在政府任職,並出席會議。

報導指出,在俄烏戰爭爆發前夕,伯恩斯及海恩斯,兩人都是廣泛分享,而且不時解密美國情報的主要聲音,這使西方聯盟得以強化,更讓俄羅斯總統普丁措手不及。

更多新聞: 俄軍再派無人機夜襲基輔 在烏東4地區推進 爆發激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