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洲警掃蕩八里幫派 全國掃黑期間逮19人

民視新聞/林彥君、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八里日前發生一起槍擊案,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中槍身亡,舉辦告別式,現場卻有小弟因為債務糾紛,當街持彈簧刀鬥毆,被害人事後報案,由於類似鬥毆事件不斷發生,警方長期蒐證掃黑,逮到19名幫派成員,其中包含新上任分會長。

更多新聞: 天使輪600貨櫃「海漂」 打撈出116個貨櫃 漁民捕魚行程受影響

來到遶境現場,發現可疑男子,員警立刻上前,將他攔下。沒想到對方態度卻很囂張,不僅不肯乖乖配合,甚至還先亮出名號。

蘆洲警掃蕩八里幫派 全國掃黑期間逮19人

而另一頭,員警也發現,兩名男子神色慌張,第一時間上前盤查,果真搜出毒品,事後調查這些嫌犯,竟是同一夥人。只見廟會現場,隨處可見「八里公司」字樣,原來他們全是天道盟旗下分會成員,來到遶境活動示威,甚至還找來「小姐排排站」,高調作風,警方決定不忍了。

蘆洲警掃蕩八里幫派 全國掃黑期間逮19人

警方調查,林姓分會長帶頭八里公司,除了經營土方工程,也有從事高利貸放款等業,務常在八里地區橫行鬧事,過去就曾有好幾名黑衣惡煞,不顧一旁就是靈堂,上前追打被害人,甚至穿梭車陣打到路中央,嚇得駕駛急忙報警。

蘆洲分局偵查隊隊長郭懷澤說,「針對八里地區林姓角頭進行強力掃蕩,經長期蒐證完備後,報請指揮偵辦,成功查獲19人,違反《組織犯罪條例》,傷害妨害秩序等案。」

幫派高調在廟會造勢,被警方盯上,一連展開兩波掃黑行動,將嫌犯查緝到案,徹底打擊黑幫氣焰。

更多新聞: 男持鋁棒闖前妻工作地吵「要看小孩」 湯包攤老闆霸氣護員工反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