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正妹逢甲夜市吃糖葫蘆 曝台灣版本與家鄉口感不一樣
在台灣多年的瑞士女孩小安,日前帶著同是瑞士籍的好友Aya,到台中逢甲夜市吃美食,吃到糖葫蘆時一時想起了家鄉版的糖葫蘆。(圖/翻攝「[小安生活]Xio'an lif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到台灣旅遊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,就是充滿在地特色的夜市文化,因為夜市中充滿了許多美食小吃,讓人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。在台灣多年的瑞士女孩小安,日前帶著同是瑞士籍的好友Aya,到台中逢甲夜市吃美食,兩人在吃到糖葫蘆時,提及了瑞士也有類似的甜點,Aya透露媽媽都會在家裡做給她吃,但她也表示「吃起來的口感和台灣的不太一樣」。

更多新聞: 無法接受!德妞吃臭豆腐一聞味秒皺眉 哭喊:像在太陽底下放太久


瑞士正妹逢甲夜市吃糖葫蘆 曝台灣版本與家鄉口感不一樣
Aya說在家鄉沒有吃過這樣的糖葫蘆,但提到媽媽會切草莓沾糖,她認為味道非常地像,她也很喜歡。(圖/翻攝「[小安生活]Xio'an life」YouTube)


瑞士正妹小安和Aya日前到台中逢甲夜市逛街,在台灣已待了7年時間的小安,熟門熟路地推薦Aya許多美味的台灣小吃,其中在吃到糖葫蘆時,Aya拿著超大草莓口味的糖葫蘆一口咬下,正在滿足口中甜蜜滋味時,小安問Aya有沒有在瑞士吃到過這樣的小吃,Aya搖頭說沒有看過,不過接著又說道「但我媽媽很常切草莓然後加糖」,Aya認為她吃過的媽媽牌,與她手上的糖葫蘆味道很像。

瑞士正妹逢甲夜市吃糖葫蘆 曝台灣版本與家鄉口感不一樣
小安嚐了台灣糖葫蘆後,被鮮甜的草莓滋味,加上外面包裹得酥脆糖衣口感驚豔。(圖/翻攝「[小安生活]Xio'an life」YouTube)

小安也點頭稱是,她也提到如果在瑞士,人們也會用蘋果沾巧克力,做出類似糖葫蘆的小吃,說完她也嚐了Aya手上的糖葫蘆,但是她吃完後卻被口中鮮甜的草莓味,和外面包裹的糖衣給驚豔,認為酥脆的口感讓吃東西的層次更加豐富,和瑞士的非常不一樣。




更多新聞: 鳳梨大豐收拚內銷! 台南關廟鳳梨合作連鎖壽司推出「焦糖烤鳳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