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幫侯力勸郭不參選? 陳玉珍語帶保留這樣說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趕在國民黨全代會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前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(23)日搶先在臉書發文,強調真實的民意永遠大於黨意,被外界解讀可能是獨立參選的起手式,甚至是要選到底。對此,先前態度一向「挺郭」的藍委陳玉珍於全代會後受訪時表示,她無法勸誰要不要參選什麼職位,但相信不管侯、郭都希望台海和平。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民調創新低!她2點曝侯險境 質疑「防柯條款」:能防郭台銘?

記者提問,郭董早上貼文,很多人都解讀說他就是要選到底,您自己怎麼看他這篇貼文?陳玉珍回應,「第一,郭董的中心思想沒有改變,他希望台海要遠離戰爭,祈求兩岸和平這是他第一個想法;第二,他認為就是要政黨輪替、下架民進黨,這是他很明確說出來的;第三,他會跟人民站在一起,讓國家發生改變」。

記者追問,「郭董特別強調民意大於黨意,如果他出來參選您會支持他嗎?」陳玉珍則說,「本來民意就是大於黨意,這是基本的,所以大家要一起努力,要下架民進黨,事實上需要所有在野陣營的團結,有智慧的各個在野政黨高層,還有有志改變國家的人,都會一起努力」。

記者也問到,侯、郭8月23日都受邀到金門,會不會促成他們兩人談合?陳玉珍表示,823對中華民國是很重要的日子,可能的總統參選人都能一起到金門,替國家發表對台海發展、兩岸之間的想法,823是個很好的時機,金門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地點。

記者關心,是否會替侯市長勸郭董不要參選,陳玉珍語帶表留地說,「我沒有能力勸誰要不要參選什麼,但是我相信不管侯市長、郭董事長也好,都是一心為國家,都是希望台海和平,包括柯(文哲)前市長,大家都應該要一起來努力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玉珍「國民黨放棄整合!」 周偉航稱「他」為:中華民國巧遇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