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前部署!蘇澳漁船進港防颱 漁民無奈:損失六位數起跳

民視新聞/陳崇翰、黃富溢 基隆-宜蘭報導

「杜蘇芮」颱風雖然路徑南修,但宜蘭蘇澳的許多漁船,一早仍陸續進港,提前防颱,由於正值捕撈期,漁民無奈的說,損失6位數起跳。另外,基隆八斗子漁港的漁民,雖然影響更小,仍提早收工,就有漁船載著滿滿漁獲,回到港內躲颱風。

更多新聞: 他想續學生方案「488吃到飽」遭拒!內行曝「超神2招」:秒過關

漁民用機具,將豐收漁獲從漁船移到車上,滿滿一整車笑得合不攏嘴,之後火速撒上冰塊保鮮,因為未來幾天,受到「杜蘇芮」颱風的影響,漁船恐怕出不了港,所以這些漁獲,可說等同於現金。

儘管颱風路徑不斷南修,對基隆八斗子漁港影響越來越小,但漁民仍然把繩子多盤幾圈,加強對漁船的固定。

超前部署!蘇澳漁船進港防颱 漁民無奈:損失六位數起跳
同樣對颱風戒慎恐懼的,還有宜蘭蘇澳港的漁民,儘管因為出不了港損失慘重,心情盪到谷底,但為了長遠著想,一早就把漁船停回港內,把整個港區塞了90%滿。

漁民說,「怎麼會不煩惱,沒錢可以賺怎麼會沒煩惱,如果沒有出港,最少也要減少數十萬元。」、「我們比較沒有我們這段時間,這個(颱風)沒什麼影響到我們,我們整艘我們這幾艘,這都流刺網我們沒有(影響)。」

超前部署!蘇澳漁船進港防颱 漁民無奈:損失六位數起跳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一樣是靠海吃飯,不同作業方式的漁民,也是兩樣情,不過颱風威力畢竟不能小看,再怎麼無奈,還是只能先抓緊時間,做好防颱準備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颱杜蘇芮持續增強「路徑又變了」! 最快今晚海警明陸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