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明志電影送審遭刪減剩不到半小時 大馬男解釋家鄉電影嚴格規範
馬夫與北妻最近和觀眾們分享,台灣和馬來西亞不同的文化,提到了大馬對電影的嚴格審核規範,就連大馬藝人黃明志都也曾被嚴格檢視。(圖/翻攝「馬夫與北妻 Matai Coupl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由大馬藝人黃明志自導自演,被稱為大馬最具爭議性的電影《猛加拉殺手》,2014年因被馬來西亞電影審查委員會(LPF),以嘲諷國安、藐視軍警、促使國人對政府產生負面印象、突顯同性戀、雙性戀、跨性別群體文化等4大理由被列為禁片,還被要求刪減鏡頭,最後直到2019年才得以上映。由台馬夫妻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「馬夫與北妻 Matai Couple」,最近分享台灣與馬來西亞不同的文化,談及大馬電影文化時,馬夫也說到了關於大馬對於電影的嚴格規範。

更多新聞: 「大馬郭雪芙」亂髮床照流出!裸身側躺「浴巾包不住」3萬網羞看:犯罪


黃明志電影送審遭刪減剩不到半小時 大馬男解釋家鄉電影嚴格規範
馬夫提到過去大馬藝人黃明志,就曾送審多部電影,還有電影2個小時被刪減了多個鏡頭。(圖/翻攝「馬夫與北妻 Matai Couple」YouTube)


馬夫與北妻最近和觀眾們分享,台灣和馬來西亞不同的文化,在影片中馬夫說到馬來西亞看電影的特色時,說到在馬來西亞看電影時,電影的字幕會翻譯很多語言,還笑說小時候自己看過一部印度電影,當時字幕上就有英文、馬來文、國語、印度文,當台詞很長時,字幕幾乎占據了整個螢幕,讓他覺得很有趣,而北妻則說自己去馬來西亞也對看電影印象深刻,因為不管是同性還是異性戀的接吻畫面都會被剪掉,「我覺得很誇張耶」。

黃明志電影送審遭刪減剩不到半小時 大馬男解釋家鄉電影嚴格規範
馬夫分享在馬來西亞對於電影要求相當嚴格,內容像是裸露、接吻、宗教、皇室,都會被嚴格檢視或是刪除。(圖/翻攝「馬夫與北妻 Matai Couple」YouTube)

對此,馬夫也為北妻解答,他說:「裸露、接吻、宗教、皇室都不行。」這也讓北妻不禁問:「那英國皇室呢?」馬夫則說:「外國人的可以。」隨後馬夫也提出大馬知名藝人黃明志的例子,他分享過去黃明志曾有很多電影,都因為送交審核時,被刪減了許多畫面,甚至片長兩個小時,被刪到只剩不到半小時,不過馬夫也在影片中誇獎黃明志,「雖然他在馬來西亞被抵制,可是他可以在其他地方上映,獲得海外獎項,我覺得他真的是馬來西亞之光」。





更多新聞: 大馬飯店「把台灣當國家」小粉紅怒了 他諷:收起你的自尊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