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音樂節「男男激吻」慘遭封殺!英國樂團突「取消在台演出」網崩潰
英國搖滾樂團The 1975透過主辦單位宣布,25日來台演唱取消。(圖/翻攝自IG「the1975」)

娛樂中心/黃笙報導

成軍超過20年的英國搖滾樂團「The 1975」,近期出席馬來西亞音樂節「Good Vibes Festival」,於舞台當眾上演「男男擁吻」的親熱戲碼,更批評當地政府對LGBTQ的態度與政策,導致整個音樂節被迫取消。原訂25日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唱的他們,今(23)日主辦單位無預警宣布演出取消的決定,且沒有詳細說明改變巡演計畫的背後理由,讓人不禁聯想是否遭先前爭議牽連,同時也令大批歌迷感到崩潰和不解。

更多新聞: 阿信「斗內電競女神」還互加好友!演唱會前「私約Play」猛料爆出
大馬音樂節「男男激吻」慘遭封殺!英國樂團突「取消在台演出」網崩潰
The 1975日前參加馬來西亞音樂節時,主唱馬蒂.希利(左)與貝斯手羅斯.麥克唐納(右)在台上當眾擁吻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Lila」)

根據馬來西亞刑法第377條規定,倘若發生「違反自然秩序的性行為」,將被判處5年以上、20年以下有期徒刑,外加鞭刑與罰款。The 1975的主唱馬蒂.希利(Matty Healy)21日登台後,對觀眾表示「我看不出邀請The 1975到一個國家,然後告訴我們可以和誰發生性關係的意義」,接著痛斥馬來西亞政府對LGBTQ社群的歧視,並直接與樂團貝斯手羅斯.麥克唐納(Ross MacDonald)親吻20秒,最終導致音樂節被迫中止。

大馬音樂節「男男激吻」慘遭封殺!英國樂團突「取消在台演出」網崩潰
Good Vibes Festival受到The 1975影響被迫取消。(圖/翻攝自IG「goodvibesfest」)

該起事件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,主辦台灣場次的「Live Nation Taiwan 理想國」,23日代為發表中英文聲明「The 1975很遺憾地宣布,即將舉行的台北場演唱會將會取消。The 1975從不輕易做出取消演出的決定,並且一直非常期待能於台北與歌迷見面,但很遺憾因目前情況,只能取消原定的演出。如造成任何不便,The 1975深表歉意。 相關退票辦法將於下週一由Live Nation Taiwan及拓元售票系統公布。謝謝您的理解及支持」。

大馬音樂節「男男激吻」慘遭封殺!英國樂團突「取消在台演出」網崩潰
The 1975透過主辦單位宣布台灣演出場次取消。(圖/翻攝自FB「Live Nation Taiwan 理想國」)

不少網友則紛紛湧入貼文留言哀號「怎樣會醬」、「瘋掉...不能只是延期嗎?」、「馬來西亞事件嗎?」、「拜託可不可以延期,我們是台灣欸!」「可以跟The 1975說我們是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婚的國家嗎?」、「來台灣的話,要親多久都可以」、「主辦單位爭取延期!無論這次取消是什麼原因,我們台灣及其他國家來的歌迷,都很支持The 1975,也很期待這次演唱會!請再給彼此們機會!謝謝」、「雖然遺憾無法搖滾區了,但永遠支持The 1975」。

更多新聞: 無懼指控!華莎「濕身透視裝」轟炸舞台 只穿Bra罩不住百萬網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