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端高溫持續襲美! 3500萬人身處熱警戒之下 過去30天創下逾5千項高溫記錄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高溫熱浪持續肆虐,目前美國有3500萬人都在熱警戒之下,西南部尤其嚴重,外媒就形容溫度是熱到一出門,就危險。亞利桑納州的鳳凰城,也連續25天溫度飆破攝氏43.3度。實際上,這波熱浪已讓美國在過去30天內,創下了5千多項高溫記錄。

更多新聞: 驚見「比水管粗巨蟒」大搖大擺散步!9秒片220萬人瘋看…結局超傻眼

鳳凰城第一線人員忙翻天,因為太熱引發了各種問題,民眾路倒昏厥,案例爆量。

高溫持續肆虐,全美包括西南部、草原區與佛州,目前有3500萬人都在熱警戒之下,亞利桑納州的鳳凰城更是熱中之熱。

算到24日,鳳凰城已連續25天溫度都飆破華氏110度,就是攝氏43.3度,再次改寫紀錄。實際上,這波熱浪已讓美國在過去30天內,創下了5千多項高溫記錄。

極端高溫持續襲美! 3500萬人身處熱警戒之下 過去30天創下逾5千項高溫記錄

鳳凰城民眾說,「其實很悲慘,我多半不出門,我待在室內。」

到底有多熱,鳳凰城民眾說,就是跌倒碰到地面結果就灼傷。

有醫師說,柏油路面的溫度在下午可標達華氏180度,就是攝氏82.22度。

智慧谷健康醫療中心福斯特醫師表示,「人行道非常熱,只需要幾分之一秒就能被深度灼傷。」

極端高溫持續襲美! 3500萬人身處熱警戒之下 過去30天創下逾5千項高溫記錄

預計德州的艾爾帕索與聖安吉洛將持續熱破紀錄;佛州南部也是,部分地區的溫度感覺起來可能將達112度,就是攝氏44.44度。

亞利桑納州與加州的國家公園則不斷警告,現在到人煙罕至的山區爬山極度危險。有專家說,基本已經可以肯定,2023年的7月就是全球有紀錄以來,最熱的一個月。

氣候科學家曼恩說,「只要我們繼續燃燒化石燃料,並產生碳污染地球又繼續變暖,我們就會看到更多,這些前所未有的極端天氣事件。」

過去的罕見極端如今彷彿成了常態,但這般常態卻會致命,根據疾管局的數據,全美每年都有超過700人,因爆熱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體育館坍塌公安不讓認屍!網友一番話點破「真相」 他怒:符合中共作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