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杜蘇芮」颱風眼「清晰無眼屎」 最快下午發布陸警 風雨最劇時間點曝

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蘇郁森 台北報導

中颱「杜蘇芮」逼近台灣,持續增強長胖,氣象局在昨晚(7月24日)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路徑在往南修,暴風中心將沿著西南方掃過,7月27日最接近台灣,最快今天(7月25日)下午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未來不排除增強為強颱,7月27日全台都要嚴防豪大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颱風來襲 北市水利處「這動作」備戰

吊車將碼頭引橋吊掛起來,撤離河邊,「杜蘇芮」颱風步步進逼,北市府一早進行河濱防颱撤離,包括浮筒碼頭、景觀廁所等設施通通移開,「杜蘇芮」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600多公里的海面上,持續往西北西方向移動,氣象局在週一(7月24日)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最快週二(7月25日)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
「杜蘇芮」颱風眼「清晰無眼屎」 最快下午發布陸警 風雨最劇時間點曝

氣象局技正羅雅尹:「杜蘇芮颱風的颱風眼,相當的清晰可見,它在今天清晨的時候,強度又稍微的增強,目前已經來到了,中度颱風的上限,那它未來在接進,呂宋島北方海面的過程當中,海洋或大氣的條件,還是有利它稍稍的再增強,所以預估也不排除,有可能增強為強烈颱風。」

從衛星雲圖來看,「杜蘇芮」眼牆厚實,強度直逼強颱,7月26日它將通過巴士海峽南方,7月27日最接近台灣,7月28日進入中國大陸,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7月27日全台都要留意豪大雨,尤其在花東和南部山區。

氣象局技正羅雅尹:「到了27號颱風移動到,台灣的西南部海面,這時候除了,東半部的降雨持續之外,南部的風雨也會明顯的增強,甚至到27下半天晚上之後,金門跟澎湖的風跟雨的狀況,也會慢慢的增加。」

「杜蘇芮」颱風眼「清晰無眼屎」 最快下午發布陸警 風雨最劇時間點曝

7月28日颱風遠離台灣,風雨逐漸趨緩,7月29日天氣將好轉。「杜蘇芮」路徑預測路徑多次變動,從可能登陸到現在機率大幅降低,但隨著時間越近預測也會越準確,更不排除將升級為強颱,民眾可別輕忽,得提前做好防颱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LIVE/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「最快下午發陸警」! 氣象局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