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華健帥兒體驗屏東黑鮪魚季 大啖「海洋界和牛」驚呼:宛如口中四重奏
藝人周厚安以外國人視角、全英文發音,介紹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。(圖/翻攝「目映台北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和諺報導

每年四月到七月,是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,由於鮪魚早年都是外銷到日本,2001年日本經濟衰退,導致外銷大減,當時屏東縣政府發揮創意,透過競標「第一鮪」造就話題,讓民眾更認識黑鮪魚的美味與營養價值,成就「黑鮪魚故鄉」的美名,近日YouTube頻道「目映台北」邀請周華健的兒子周厚安,以外國人視角、全英文發音,體驗屏東黑鮪魚產業魅力,不過當他和漁工們一起將船艙裡的黑鮪魚,合力推送上岸,黑鮪魚驚人的重量,也讓他氣喘吁吁笑喊:「我沒辦法做整天。」

更多新聞: 精選9間台中人氣宵夜!爆漿炸鴨蛋魯肉飯、10元生魚片盡收!

東港全盛時期的鮪魚捕獲量,不僅是全台第一,更是全世界第一,看著漁民將黑鮪魚運進港口,周厚安也興奮地一起體驗搬運黑鮪魚,不過黑鮪魚一條都破百公斤,讓他累得表示,自己沒辦法做這個工作整天,很佩服這些漁民,並提醒大家在大啖黑鮪魚時,不要忘了這是費盡千辛萬苦,才來到餐桌上的,而黑鮪魚帶動了當地經濟,被漁民們稱作「黑金」,又因為油脂豐厚,脂肪分佈宛若雪花,更有「海洋界和牛」的美譽。

周厚安體驗屏東黑鮪魚季 大啖生魚片驚呼:宛如口中四重奏

屏東縣政府發揮創意,透過第一鮪的競標造就話題,而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,今年也邁入第二十三個年頭。(圖/翻攝「目映台北」YouTube)

周厚安拜訪東港黑鮪魚的傳奇人物蕭受發,他憑藉著11次的第一鮪得標經驗,將餐廳經營的有聲有色,他表示,黑鮪魚要從下腹開始往上吃,這樣才有層次感,而當周厚安吃到上腹時,他驚訝表示「好吃的說不出話,想直接回家躺在床上,細細回憶黑鮪魚的餘韻。」
周厚安體驗屏東黑鮪魚季 大啖生魚片驚呼:宛如口中四重奏

周厚安品嘗黑鮪魚的生魚片,當吃到上腹時,讓他直呼「好吃得說不出話來」。(圖/翻攝「目映台北」YouTube)

周厚安表示,黑鮪魚每個部位的生魚片,都發揮著各自的專長,宛如在他口腔中四重奏,而最後一塊金三角的尾韻,在他口中畫下完美的句點,推薦大家來東港,可以品味到黑鮪魚的每個部位,與台菜技術巧妙結合,懷舊又創新的滋味,只有「絕」一個字能形容,而當地的美景與漁民的熱忱,也讓他表示,會惦記著東港的所有!


更多新聞: 嘉義40年老字號日料│親民價格享高級料理 精選食材新鮮誘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