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趴趴走/小王不賣瓜用心來煮瓜 職人級特色料理米其林必比登推薦
深棕色的黑金滷肉飯,有顧客說,這可能是「台灣最重口味之一」的滷肉飯,但真是太好吃啦!(圖/魚夫提供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有一間在台北市華西街的餐廳,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,這家店的特色,就是用罐頭花瓜入菜,變成風味獨特的料理,來看以下的介紹!

更多新聞: 視網膜「不拍照直接吃」遭質疑!他霸氣回「1原因」網笑:別嚇小孩

這家店是小王1975年開在華西街,主要在賣滷肉飯、炕肉飯和清湯瓜仔肉,而配菜則是有白菜滷、滷筍乾、滷豆腐,可能菜單還沒看,光看到「滷汁滿溢」的桌台,聞到「香味四散」的空氣,肚子馬上就開始咕嚕咕嚕叫了!

台灣趴趴走/小王不賣瓜用心來煮瓜 職人級特色料理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
這「滷汁滿溢,香味四散」的桌台,飄出的煙都很香,看著看這肚子也餓了!(圖/魚夫提供)

「花胡瓜罐頭」打開後是非常開胃下飯的醬瓜,家裡煮稀飯搭配這位,相信很多人都能吃下好幾碗,而老闆小王將醬瓜入料理,煮出古味新吃法,好不好吃,不是「老王賣瓜,自吹自誇」而是「小王煮瓜,人吃人誇」!

台灣趴趴走/小王不賣瓜用心來煮瓜 職人級特色料理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
店家招牌,清湯瓜仔肉,用花「胡瓜罐頭」醬瓜下去熬煮,熬出清澈的湯色,1975年好喝到現在!(圖/魚夫提供)

現在小王的店已經重新裝潢過,店面的氛圍整個不一樣,當然招牌清湯瓜仔肉和熟悉的滷肉飯、炕肉飯一如往常美味好吃,不過醬瓜入菜的故事,又開始了新的篇章!

台灣趴趴走/小王不賣瓜用心來煮瓜 職人級特色料理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
2023年大裝修後,變成美食「潮」店,店家品質提升,更友「職人」的精神!(圖/魚夫提供)

本集趴趴走除了帶大家到華西街吃美味小吃外,還帶大家吃創意蔬食,以及認識台灣第一家保險公司!敬請鎖定本周精彩內容!「台灣趴趴走」播出時間:民視台灣台,每週三上午9點、下午3點,週六下午3點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府財政局.會研會辦座談 上市櫃接軌國際評價準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