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男視力惡化「回美國無家可歸」 竟因台灣重啟幸福人生
Brent分享,患有視網膜色素病變的他,在歷經人生的不順後,終於獲得幸福的故事。(圖/翻攝「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和諺報導

人生總是伴隨著各種起起落落,正因如此生命才更加豐富多彩,也讓幸福顯得更加珍貴,近日YouTuber鳳梨哥,邀請到朋友Brent,分享歷經人生的不順後,終於獲得幸福的故事,Brent因為患有視網膜色素病變,視力不斷惡化,曾一度無家可歸,而來到台灣後,遇見幸福,讓鳳梨哥覺得非常鼓舞人心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男來台教英文31年 感嘆:台灣人英語水平仍沒進步

Brent曾經因為視力嚴重惡化,又和姐姐吵架,被媽媽趕出家門,那時他失去了工作和大學學業,又無家可歸,花了三、四年才振作,當時他的輔導員說服他,去奧斯汀的盲人服務處,他在新的盲人技術的幫助下,慢慢恢復,也重新得到學士學位,可惜他的媽媽,在他畢業典禮前幾周去世了,而兩年後他得到了碩士學位,現在是一名老師。

美國男逐漸失去視覺 無家可歸後在台遇見幸福

Brent說,因為視力退化,失去了學業和無家可歸後,花了三、四年才重新振作。(圖/翻攝「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」YouTube)

Brent說,他在奧斯汀的盲人服務處,認識了他的定向移動訓練師蘇晨,是一位台灣女教授,她教他如何拄著拐杖走路,兩人變得非常親密,他都稱蘇晨「台灣媽媽」,後來蘇晨向學生們提起Brent,學生們開始在Facebook上加他好友,這也讓他在網路上認識了女朋友,並決定搬到台灣,開始學習中文。
美國男逐漸失去視覺 無家可歸後在台遇見幸福

Brent表示,起初女朋友的家人並不喜歡他,直到他搬來台灣,開始學習中文,才漸漸被接納。(圖/翻攝「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」YouTube)

Brent表示,他眼睛的症狀會縮小他的周邊視力,讓他不能看見自己旁邊的人,在較小的空間裡,可能會撞到腳趾,或是打開的玻璃窗,生活中會有許多不便,影片發布後,許多網友回應,「他的笑容很燦爛,擁有鼓舞人心的力量,希望他接下來的人生不論是在台灣、美國或是其他國家,都能平安順遂」、「雖然他逐漸失去他的視覺,但無庸置疑的是上帝給了他開朗的笑容,以及讓他鼓舞人心的聲音!Brent他值得更多的幸福!我也由衷希望他能在臺灣感受到這份祝福!」、「他的笑容,讓人看到溫暖,而非不順的遭遇,很令人折服的態度,愛在遙遠的國度,是神的安排;真誠祝福他們幸福」。


更多新聞: 中國男患罕病視力模糊 移民日本被1件事感動:在家鄉會被罵傻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