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學生對台灣零認知 「聽完恩師描述」驚問:他們有總統?
中國網紅Jake這次與他的學生相聚,對於學生在他困難時幫助他,他一直銘記於心。(圖/翻攝「Jake的公開日記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中國YouTuber Jake先前因送癌母來台就醫,被中台許多網友熟知,而他在當時也受到許多善心人士協助,日前他拍攝影片透露,當時有位他以前的學生,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借他人民幣1000元(新台幣約4300元),而Jake也約他隔天見面,除了還錢也向他分享台灣的生活,Jake這才知道,這位學生對台灣情況,幾乎一無所知,就連台灣有總統都不知道。

更多新聞: 汪小菲問9歲女是哪裡人?中國網友聽回答不挺了:大S真是太倒楣了

中國網紅Jake帶母親來台治病時,有許多朋友幫助他,讓他非常感動,尤其是他的學生,自己都沒有什麼錢了,卻還是借了一千元人民幣給他,於是他在回國後,約學生見面吃飯,並把當時借的錢還給了學生,除了原本的一千元之外,他還另外加了一百元給學生,他提到,這額外的錢是表達感謝之意,讓他能度過那段艱難的時期。

「患難見真情」真實上演 學生在他困難時伸出援手:很感動
中國網紅Jake提到,當初他帶嬤嬤前往台灣治病時,他的學生伸出援手,讓他很感動。(圖/翻攝「Jake的公開日記」YouTube)

此外,Jake還提到,他的學生對於台灣是一無所知,什麼都不知道,也沒有去過台灣,就連Facebook也不知道,更何況是台灣現任總統的名字。但他這位學生一直都很想要前往台灣,看看台灣的風土民情與中國有何不同。

「患難見真情」真實上演 學生在他困難時伸出援手:很感動
Jake與他的學生一起去吃飯,Jake覺得除了三杯雞以外,其他料理都不好吃。(圖/翻攝「Jake的公開日記」YouTube)

Jake還偷爆料,他表示這位學生除了想看看台灣的生活環境之外,更重要的是想要娶台灣媳婦,這讓Jake哭笑不得,他覺得在娶台灣媳婦之前,還是要先了解台灣的文化,再去尋找比較實際。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選總統高雄人不看好 挺爆賴神「抗中保台」:不支持他支持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