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公館鄉飄濃濃紅棗風味! 研發創意料理天然甜呷健康

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

苗栗公館鄉,每到7、8月,總會飄出濃濃的紅棗風味,農會今年(2023年)突發奇想,研發出創意紅棗料理,結合牛肉、炒飯等美食,透過紅棗的天然甜味,取代調味料,讓民眾吃的健康,同時還有紅棗雪花冰,灑上果粒,在炎炎夏日來一口,清涼又消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旅客注意!虎航明、後天4航班異動 7/28高雄飛峴港改去台中搭

滿滿紅棗口味雪花冰,淋上紅棗醬,接著灑上紅棗乾,夏天來一碗,滿滿的紅棗香氣,衝上鼻腔。

紅棗切絲,搭配紅蘿蔔、炒蛋、白飯,大火快炒,香味撲鼻而來,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飯,最後灑上紅棗丁,讓民眾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。

遊客說,「如果說我們都是外食族的話,其實炒飯可能會是比較油的,但是如果加了紅棗之後,其實口感上,吃起來會比較清爽一點。」、「就不會油膩,(口感怎麼樣),也是很清爽。」

苗栗公館鄉飄濃濃紅棗風味! 研發創意料理天然甜呷健康

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說,「我們的調味除了放一點點鹽巴,其實其他所有的,都沒有添加其他的調味料,所以這個是非常天然的。」

苗栗公館農會攜手家政媽媽,推出季節限定紅棗料理,以天然紅棗,取代人工調味,不但養生,又能激出甜味,而同樣大受好評的,還有這道「燉煮牛肉」。

紅蘿蔔、白蘿蔔、牛腩、牛肉條,滾燙燙熬煮,有別以往加入洋蔥番茄,採用紅棗提味,同樣令人垂涎三尺。

苗栗公館鄉飄濃濃紅棗風味! 研發創意料理天然甜呷健康

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說,「其實紅棗本身,它的有機酸含量很高,有天然的甜味,所以其實在紅棗牛肉的料理上,你吃得到那個甜味跟紅棗的香氣。」

全台唯一的紅棗產區,將在地紅棗,創意入菜,甜而不膩,讓農民辛苦種植出的紅棗,有全新吃法,也成功擄獲年輕人的心。

更多新聞: IG大頭貼見「月亮符號」!新功能上架「不怕擾人訊息」設定步驟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