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水分流失快 專家曝水喝「這麼多」才夠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全球氣溫不斷飆升,身體透過流汗等方式,流失的水分也比平常多。在這種高溫氣候下,一定要記得補充水分,但到底要喝多少才算夠,讓專家為您解答。

更多新聞: 攜寵物狗入餐廳遭拒 中國男嗆老闆爸:你沒牠命貴

CNN記者說,「外頭天氣蠻熱的小姐要來一點水嗎,瓶裝水喔。」

日頭赤炎炎,光站在太陽底下一動也不動,汗水就不斷從毛細孔滲出。受到極端氣候影響,全球氣溫不斷飆升的時候,不論在室內或室外,都要記得補足水分。

美國聖保羅居民表示,「我本來不是很渴但像這樣的天氣,就算你不覺得口渴還是要補充水分,很感謝你給我一瓶。」

CNN記者vs.民眾說,「我們每一天應該喝多少水,8杯8杯對不對。」

其實專家建議,男生每天要喝3.7公升,大約15.5杯,女生擇要喝2.7公升,約11.5杯才夠。不過這個數字可以依照每個人的情況,而有所調整。

炎炎夏日水分流失快 專家曝水喝「這麼多」才夠

內科醫師希爾登表示,「沒有一個確切的數字,但從傳說中的8杯水起跳是對的。」

活動量不大的人可以少喝一點。但如果你必須在大太陽底下做事,那就得多喝點。

內科醫師希爾登說,「或許你的年紀比較大或許你懷有身孕,或許你剛好在生病,這些人每天可能要攝取超過8杯才行。」

炎炎夏日水分流失快 專家曝水喝「這麼多」才夠

除了喝白開水之外,也可以從其他地方攝取水份。

內科醫師希爾登表示,「20%水分來自食物,你也可以從茶啤酒咖啡裡攝取水份。」

如果喝不了那麼多,也可以嘗試降低體溫。身體涼了就比較不會流汗,相對的也會降低水分流失。怎樣才能知道自己喝得夠不夠,可以從尿液的顏色看出。正常顏色是淡黃色,如果顏色變深,那就趕快拿起身邊的杯子,倒杯水來喝吧。

更多新聞: 東南亞旅遊注意!妹子「帶1名產回飯店」險被罰1.2萬 收警告信嚇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