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巨估庫存去化拉長第4季營運持平 看好AI伺服器
(圖/擷取自Google Maps)

被動元件大廠國巨預期,需求仍疲軟、庫存持續調整去化,預估第4季業績仍持平,目前MLCC需求回穩,未來AI伺服器可帶動更多且高階的被動元件需求。

更多新聞: 欣興上半年每股賺4.27元 較去年同期腰斬

國巨(2327)受邀參加外資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,法人問及第4季營運,國巨執行長王淡如指出,第2季營收、毛利率和營益率表現,符合上次法說會預期,目前並未看到市場景氣明顯復甦,預期需求仍疲軟、庫存持續調整去化,預估第4季業績仍較第3季持平。

法人問及積層陶瓷電容(MLCC)市況,國巨指出,車用領域需求強勁,國巨在相關領域成長態勢健康,包括電動車等應用成長趨勢可期,在歐洲市場客戶需求持穩。

國巨指出,車用MLCC需求改善,不過個人電腦和筆記型電腦需求仍淡,部分抵銷MLCC需求回穩的狀況。

法人問及在人工智慧(AI)伺服器應用展望,國巨指出,多數特殊品組合已應用在伺服器,被動元件成為AI伺服器運算效能的關鍵,AI伺服器也需要數量更多且高階的被動元件,未來看好AI應用帶動國巨高階品拉貨。

在整體產品價格部分,國巨指出,目前定價走勢穩健。展望今年資本支出,國巨預估規模在新台幣140億元至150億元區間,較去年約124億元增加,主要擴充高階產能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智原第3季營收可望小幅回升 全年估減7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