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供應等於吃到飽?「白飯解法」營銷顧問曝這招
熱炒店白飯免費供應,是否等於吃到飽,以及該如何制定遊戲規則,引發社會大眾的熱烈討論。(圖/TIkTok「winston0216」授權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北科生與熱炒店老闆所引起的「白飯之亂」告一段落,但對於熱炒店白飯免費供應,是否等於吃到飽,以及該如何制定「遊戲規則」,才不會讓類似事件重演,引發社會大眾的熱烈討論,近期一名社群平台上的營銷顧問,也對此提供了一招解法。

更多新聞: 白飯之亂「吵到停業」學生難下莊 Toyz逆風挺曝這招解法

免費供應等於吃到飽?「白飯解法」營銷顧問曝這招
經過這次白飯風波,不少人開始質疑,店家免費供應白飯這方式,是否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地方。(圖/TIkTok「winston0216」授權)
事實上免費供應白飯,本身是一種讓利行銷,店家利用免費自助式白飯吸引顧客,並減少裝填白飯的人力成本,對消費者及店家都有益處,但經過這次白飯風波,也讓不少人質疑,這方式是否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地方。
免費供應等於吃到飽?「白飯解法」營銷顧問曝這招
新媒體營銷顧問石總監建議,應該訂消費者可接受的低價,然後再提供免費續碗。(圖/TIkTok「winston0216」授權)
對此,一名新媒體營銷顧問「石總監」,在TikTok發布影片建議,應該訂消費者可接受的低價,然後再提供免費續碗,這樣對消費者而言,損失成本降低,店家也因為有收基本的飯錢,而願意多煮白飯,雙方機會成本都可降低。


更多新聞: 統神參戰白飯之亂!怒轟熱炒店「怕人吃就收錢」:你要接客就要給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