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杜蘇芮來襲宜蘭兩樣情 南方澳冷清、礁溪鄉熱鬧
宜蘭南方澳冷冷清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杜蘇芮颱風進逼,全台嚴加戒備;但宜蘭的山邊海角,卻呈現不同光景;南方澳漁港人潮冷冷清清,但以溫泉聞名的礁溪鄉,人氣卻比過去的颱風天更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侯友宜「沒領導魅力」 王世堅酸他總統大選僅剩「這4字」

兩樣情!杜蘇芮颱風持續靠近台灣,宜蘭南方澳漁港,今(26)日遊客人潮就像頭上的風雨一樣,一陣陣間歇性出現;遊客與遊覽車數量均減少,著名的「海產一條街」也冷冷清清。

海產店業者表示,由於颱風關係,整體生意變差很多;除了車輛減少外,遊客即使到了南方澳,也因下雨不太願意下車走走,生意僅剩平時五成。

快新聞/杜蘇芮來襲宜蘭兩樣情 南方澳冷清、礁溪鄉熱鬧
南方澳「海產一條街」人潮冷清。(圖/民視新聞)

但同樣宜蘭境內,礁溪鄉卻是完全不同的情況;或許是遊客遠離海邊,改赴近山的溫泉鄉礁溪,人潮反而比平常的星期三、颱風天更多;名產店老闆受訪時表示,生意比平常更好一點;整體人氣與南方澳呈鮮明對比。

快新聞/杜蘇芮來襲宜蘭兩樣情 南方澳冷清、礁溪鄉熱鬧
礁溪人潮比平日多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網紅花9千做智力測試「證明是不是天才」 結果曝光他笑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