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世家中唯一「失敗者」 他走出人生低潮笑曝:接受缺點享受優點
YouTuber茜珊邀請來自醫生家族的凱文羊,來分享他的成長環境,以及自己的夢想。(圖/翻攝「茜珊chienshann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YouTuber茜珊在頻道上時常邀請來賓,分享自身對於科系、職涯、生涯規劃的想法,讓有相同困境,或是遇上類似問題的朋友,能從這些分享中獲取一些經驗和管道,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。這次,她邀請來自醫生世家的凱文羊,他表示,雖然出生於醫生家庭,但其實他對這方面的領域不感興趣,無法回應家人期待,曾陷入自我懷疑。

更多新聞: 前營業員投資「輸到戶頭剩1千」 她曝辛酸經歷:股票像無底洞

凱文羊身處於醫生世家,常被認為以後也會當醫生,但事實並非如此,他提到,小時候的夢想是當幻象兩千的駕駛員,但因為成長環境特殊,讓他在跟家人闡述自己的夢想時,只能回答要當醫生,無法表明內心深處的夢想。

身處醫生世家卻無法回應家人期待 他曾陷自我懷疑:還不夠好
凱文羊提到,父母兩人不但是醫生,還都是院長。(圖/翻攝「茜珊chienshannn」YouTube)

凱文羊表示,其實從以前開始,就能發現自己並不是當醫生的料,學業成績一直是班上倒數幾名,不像其他兄弟姊妹那樣,成績名列前茅,這樣的差距,讓他明白自己不適合走這條路,同時也覺得對不起父母,沒辦法回應他們的期待。

身處醫生世家卻無法回應家人期待 他曾陷自我懷疑:還不夠好
凱文羊表示,表姊成績與自己相差甚遠,讓他陷入自我懷疑中。(圖/翻攝「茜珊chienshannn」YouTube)
凱文羊說,高中時的他,沒有勇氣向父母表明自己不打算走這條路,因此選擇讀三類,直到學測放榜後,才跟父母坦白自己的想法,並轉到一類準備指考,在這轉變過程中,他有很長一段時間陷入自我懷疑中,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書讀不好。經過調適後,他學會了「接受」,接受自己的缺點,享受優點,每個人都有合適自己的人生道路,只是那時候的他還沒找到,在不斷的摸索後,如今的他,已經走上屬於自己的道路。


更多新聞: 留學1年忘不了台灣 韓妞棄家鄉百萬年薪重返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