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毒辣辣! 小心長椅、扶手、沙灘恐燙傷人
照片來源: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進入近年來最熱的夏天,今天大阪等地還出現超過39度的致命高溫,但民眾不僅得留意高溫傷身,從隨處可見的扶手、長椅甚至是沙灘地面,都可能在艷陽照射下,溫度達到50度以上、造成低溫燙傷,醫師也提醒民眾要多加小心。

更多新聞: 外媒輪番追問「消失的秦剛」 發言人狂迴避!網傻眼:不能說謊就耍賴

日本小朋友說,「真的超級熱,想去游泳池。」

日本連日出現35度以上的炎熱天氣,其中大阪、愛知等地,7月27日下午更測到39度以上的高溫,各地中暑送醫事件頻傳,在奈良和鳥取等地,甚至發生有老人下田耕作中暑昏倒,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。

而民眾外出不只得留心高溫傷身,連身邊常見的金屬扶手等物品,也可能對人造成傷害。

皮膚科醫師吉木伸子說,「當物體溫度超過50度時,只要接觸幾分鐘就很可能會燙傷,像長椅溫度過高時,坐在上頭就會導致低溫燙傷,另外勉強自己走在沙灘上時,腳底也很可能會燙傷。」

記者實際測量豔陽下,室外游泳池的地面溫度,沒想到居然超過50度,一旁的長椅溫度也逼近54度,工作人員必須頻繁的朝地面潑水藉此降溫。但醫師提醒除了要留意室外,民眾車輛內放置的嬰兒座椅,在太陽曝曬後甚至恐超過57度,灼傷寶寶細嫩的肌膚,成為這個夏天不得不防的高溫陷阱。

更多新聞: 極端氣候!日本大阪飆39.8度高溫 寫46年新高紀錄成「史上最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