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市中心高樓起重機失火 吊臂折斷砸落 民眾奔逃

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繁忙市中心,當地時間昨天早上7點半左右,發生高樓起重機著火,吊臂從47層樓高度,砸下地面事故。由於事發地點就在港務局巴士總站和林肯隧道附近,各界不敢大意,所幸最終只有12人輕傷,火勢也順利被撲滅。

更多新聞: 雪白長毛+烏黑大耳…真實版史努比4ni?牧羊貴賓犬暴紅狂吸40萬粉朝聖

掛著重物的吊臂從高空墜落,下方車輛按喇叭閃避,民眾拔腿奔逃。

當地時間7月26日早上7點25分,美國紐約市中心第10大道和西41街交叉口,港務局巴士總站和林肯隧道附近,一棟高47樓建築工地,屋頂起重機突然起火,吊臂不敵火勢,5分鐘後癱軟折斷,先掃過對面建築,再90度垂直落地。

紐約市中心高樓起重機失火 吊臂折斷砸落 民眾奔逃

紐約市長亞當斯說,「情況可能更糟,我們已經非常幸運,首先意外沒發生在最最繁忙時刻,如您所知港務局就在這邊,許多公車路線也會經過這裡。」

包含3名消防員在內,總共12人輕傷,但紐約市長慶幸沒有任何人因此死亡。有關單位承諾,會盡快找出起火原因。

紐約建築署專員奧多說,「目前一切進展快速,很多事情還沒有答案,但我們會及時查清,這棟正在建設中的大樓,預計將是座54層綜合用途建築。」

紐約市中心高樓起重機失火 吊臂折斷砸落 民眾奔逃

當局出動超過200名消防員和急救人員滅火疏散民眾,火勢最終在11點45分獲得控制,受波及的兩棟大樓、建築結構也沒受到影響。初步調查顯示,起重機起火前,正在吊掛約16噸混凝土,疑似過熱加上液壓油洩漏,才會引發火勢。

更多新聞: 秦剛被「免職」會惹毛誰?時評員曝:最不爽的是西方外交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