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杜蘇芮」發威!台東災情多 南迴落石、溪水暴漲恐週五恢復通車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「杜蘇芮」發威,台東南迴多良段,巨大落石到滿地,富山橋甚至發生野溪爆漲,淹沒南下車道,恐怕要到7月28日,才能恢復正常通車,目前台東上百條土石流潛勢溪,被列為黃色警戒,另外,富岡漁港也因為強風豪雨,導致2艘漁船沈船。

更多新聞: 我胖我自知!橘貓偷闖滾筒洗衣機「賣力狂奔」笑翻5萬網:開罐罐應援

狂風掀起巨浪,甚至越過堤防,衝進台東富岡漁港。

漁港內的兩艘漁船,沉入水裡,只剩船頭載浮載沈,就怕油汙外洩,海巡趕快圍起攔油索。

仔細看,引擎、儀器全泡湯,讓漁民欲哭無淚。

「杜蘇芮」發威!台東災情多 南迴落石、溪水暴漲恐週五恢復通車

漁民小馬說,「漁港裡面碰碰撞撞的風險是一定有的,加上颱風雨又下那麼大,(損失)六、七十萬跑不掉吧。」

鏡頭來到南迴,多良段巨大落石坍方,掉滿整條道路,光看就觸目驚心。

附近的富山橋,野溪暴漲,夾帶大量土石而下,淹沒南下車道。

怪手不斷在河床上清除淤泥,希望能夠挖出河道,讓暴漲的溪水可以排出。

目前先調撥北上車道,雖然雙向交通沒影響,但要恢復正常通車得等到28號。

台東大武工務段副段長周建勳說,「預先先把南向車道的部分,做一個管制,北上車道也是調撥車道的情形。」

池上振興村也很慘,大雨下不停,溪水來的又快又急,讓農田變水田,心血全泡湯,農民忍不住情緒崩潰。

民眾說,「再也受不了了,這麼多年每一年災害,自己想想看,這個水溝這麼小,那邊這麼低,你說那個水會往天上飛嗎,直接衝到田裡面去。」、「本來比我的人高一點,你看現在剩多少。」

還有台東知本溪,上游溪水暴漲,也讓知本從住房爆滿,掉到只剩一成,附近店家紛紛拉下鐵門,不作生意。

197省道,也因為暴雨出現坍方,甚至有巡山人員,差點被落石砸到。

「杜蘇芮」發威!台東災情多 南迴落石、溪水暴漲恐週五恢復通車

巡山人員說,「因為我們要回報對啊,剛好石頭就掉下來,我們是聽到有小顆的掉下來,往回走的時候就打到。」

台東經過一夜大雨,各地災情慘重,還沒脫離暴風圈前,民眾都不能大意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體驗一日檳榔西施 變身「渣女」嚼原料反應笑翻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