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杜蘇芮」影響墾丁風雨強勁 香蕉灣大浪直接打上路面

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曾虹雯、陳凱茂、呂彥頡 屏東報導

「杜蘇芮」颱風移動緩慢,屏東的恆春墾丁風雨依舊強勁,福華飯店外的自來水排氣閥疑似遭到異物砸破,導致水就像噴泉一樣,直衝天際,另外香蕉灣的大浪打上路面,相關單位緊急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靠近,不過下午還是有許多民眾不畏風雨,跑到船帆石、南灣海邊觀浪,實在有點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我胖我自知!橘貓偷闖滾筒洗衣機「賣力狂奔」笑翻5萬網:開罐罐應援

靠近墾丁福華的屏鵝公路上,一處自來水管線的排氣閥破損,自來水就像噴泉一樣,直衝天際。

自來水公司研判,疑似因為風勢太大,有異物砸毀排氣閥,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,所幸沒有影響供水,也很快修復。「杜蘇芮」影響墾丁風雨強勁 香蕉灣大浪直接打上路面鄰近的香蕉灣漁港,大浪一波接著一波,不僅打上防坡堤,海水更是衝上了路面,擔心發生危險,相關單位緊急到場拉起封鎖線,禁止民眾進入。「杜蘇芮」影響墾丁風雨強勁 香蕉灣大浪直接打上路面包括船帆石、南灣等沙灘區,前幾天都已經插起紅旗,海面上浪高也捲起大約4公尺,甚至還有膠筏被衝上沙灘。

遇上颱風不能下水,到墾丁的民眾只好苦中作樂,戴起蛙鏡拍照,在路旁看看大浪後,快速離開。

遊客說,「恆春就是要潛水。」、「要看浪打到消波塊那種感覺,這樣會危險但是就不要下水,不要靠近不要下水。」「杜蘇芮」影響墾丁風雨強勁 香蕉灣大浪直接打上路面飯店業者說,「今天跟昨天來講訂房取消了80%,但是這2天也有沒有訂房又訂的,將近8、9間那這些我們判斷是,可能是來看颱風的。」「杜蘇芮」影響墾丁風雨強勁 香蕉灣大浪直接打上路面除了少數不畏風雨,按照行程的民眾外,大部分遊客都提前取消訂房,因為「杜蘇芮」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,讓台灣最南端區域許多溪水暴漲、招牌看板吹落,甚至還有車輛自撞意外,慶幸的是,尚未有嚴重災情傳出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體驗一日檳榔西施 變身「渣女」嚼原料反應笑翻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