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木曜》為何跌落神壇?網友分析「3大關鍵」:觀感不是很好
網紅頻道《木曜4超玩》日前爆出離職潮,YouTuber舉出3點跌落神壇原因,直說現在的風格不比以前真實。(圖/翻攝「木曜4超玩」臉書&「嗨蔡大寶 Da Bao's Free Talk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擁有234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《木曜4超玩》,日前驚爆製作團隊集體離職,製作人陳百祥也證實與團隊同進退,未來頻道將由麥卡貝老闆領軍。日前YouTuber蔡大寶,拍片解析木曜跌落神壇原因,並提出3大關鍵點,直指跟過去相比太不真實,觀感已經讓人感到不佳。

更多新聞: 尼克星約戰叉雞猛被炎上 網友不忍揭「殘酷真相」:誰願意當丑角

蔡大寶首先指出,影片風格、字卡特效等,相比以前畫面多了濾鏡,雖然是想增加高級感,但是整體看起來很不真實,連主持人丟一些梗的效果,爆點都比平常少20%。此外木曜以前的字卡特效,屬於簡單、衝擊力強,色調就黑白紅黃而已,但近年改用小資情調字體、外框,看起來太花,就連犀利吐槽都變得柔和起來,少了過去那種火爆張力。

《木曜》為何跌落神壇?網友分析「3大關鍵」:觀感不是很好
木曜現在影片開頭時常插入廣告,蔡大寶說這點讓期待的觀眾,看下來會有種不好的觀感。(圖/翻攝「嗨蔡大寶 Da Bao's Free Talk」YouTube)
接著蔡大寶說,木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,影片開頭都加上工商廣告,蔡大寶直說:「YouTube本來就會在影片開頭塞廣告,你現在木曜又來一個廣告,我整個觀感就不是很好。」還有頻道金牌企劃「一日系列」,過去看到成員在各個行業、店家體驗,辛苦之餘順便打嘴砲很有趣,但現在反而成員好像變成主管視察,到新的行業裡沒有過去深入的體驗,爆點、火花便非常少。
《木曜》為何跌落神壇?網友分析「3大關鍵」:觀感不是很好
蔡大寶說,木曜現在的套路,不像以前多了惡搞、火爆情節,反而變得有點太制式化。(圖/翻攝「嗨蔡大寶 Da Bao's Free Talk」YouTube)
蔡大寶提到最後一點,就是主持人姿態似乎被拉得太高,過去主持人會以社會新鮮人的角度應聘工作,中間來點揩油、嘴砲,跟製作人相愛相殺。但現在反變成像「偶像養成節目」,拍攝感覺刻意塑造主持人成為大明星,頻道儼然成為經紀公司風格,蔡大寶直說,現在的木曜相比以前,變得太不真實。

更多新聞: 孫生「機場爆走」險放鳥《拳上》記者會 抓狂原因曝光:出國從沒發生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