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野火燒到空軍彈藥庫 引發連環爆炸 震碎房屋玻璃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希臘野火持續失控,昨天(27日)還燒到中部空軍基地外的彈藥庫,引發一連串爆炸,震碎附近房屋玻璃,所幸當局已經事先疏散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但民眾很是驚慌;根據統計,希臘野火至今已經奪走包括消防飛行員共5人性命,而整個地中海地區、因野火罹難的人數已經上升到40人。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熱七月 聯合國秘書長警示地球將沸騰

希臘野火從海邊燒進內陸,還燒到彈藥庫起火爆炸。

羅佛斯市民說,「我們發現空軍彈藥庫起火現在都還有火,從爆炸和震動來看破壞很巨大。」

羅佛斯附近的空軍彈藥庫一爆,周圍房屋門窗全部遭殃。

羅佛斯市民說,「門窗框都裂開剝落面板掉下來,全部碎裂只剩下金屬鐵製品。」

希臘野火燒到空軍彈藥庫 引發連環爆炸 震碎房屋玻璃

所幸早在野火點燃彈藥庫前,羅佛斯部分村鎮就預警性撤離。

羅佛斯市民說,「從早上就感覺情況很糟,野火一路點燃房子週邊都是火,我們很怕會爆炸就撤出村裡。」

沒有強心臟、目擊驚爆時刻,居民靠著住海邊的地利之便,海陸雙軌走人,只是希臘野火在強風和熱浪助長下,幾乎完全失控,羅得斯島衛星照冒煙燒焦面積越來越大,希臘總理坦承得要拿出更多手段、否則無法應對。

克羅埃西亞契奧佛島消防員表示,「下午契奧佛島西邊突然起火,西方西南風吹起助長火勢,大火蔓延很快一直往東燒來。」

希臘野火燒到空軍彈藥庫 引發連環爆炸 震碎房屋玻璃

地中海熱浪野火逼人,東南歐的亞德里亞海也開始不平靜,克羅埃西亞的小島27日也突然燒起野火,而且一下就燒掉400公頃林地,所幸當局出動上百名消防員地上、空中大灌救,這才控制火勢,保住附近的渡假勝地,避免遊客經歷希臘火燒島驚魂。

更多新聞: 強風高溫助野火肆虐 引爆希臘彈藥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