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歸屬之地!美富商捐增貝多芬頭骨碎片 供維也納學術機構研究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「樂聖」貝多芬的頭骨碎片,在外流浪上百年,總算在最近,由1名美國商人以捐贈形式,送回歸屬地、維也納,供當地學術機構研究,根據奧地利驗屍官的說法,這些碎片具有巨大價值。

更多新聞: 最速登山家!挪威女傑登頂「世界14頂峰」寫紀錄 驚人天數曝

抽屜拉出,放著不起眼的金屬盒,但盒子裡面,卻曾存放「樂聖」貝多芬的頭骨碎片。

收藏者考夫曼表示,「事實上是個黑色的錫製容器,有著蓋子上面寫著『貝多芬』。」

美國商人、考夫曼,當初是1999年,母親離世後,從她在法國南部的故居,繼承到這神秘的遺產。

返回歸屬之地!美富商捐增貝多芬頭骨碎片 供維也納學術機構研究

收藏者考夫曼表示,「驚訝和不可思議這些都是什麼?」

考夫曼攜帶頭骨回國,找上舊金山與聖荷西兩地的學者幫忙,展開了研究。結果發現,當初是19世紀,在維也納當醫生的親戚,輾轉拿到了這些遺骸。

據傳貝多芬在維也納過世前,明確要求死後研究他的屍體,了解他為何1隻耳朵會失聰。可惜當時技術有限,研究也就不了了之。

收藏者考夫曼表示,「接著就不斷往下傳經過170年,傳到我這個家族的最後血脈。」

返回歸屬之地!美富商捐增貝多芬頭骨碎片 供維也納學術機構研究

而在過去1週,考夫曼重回歐洲,將貝多芬的頭骨,捐贈給維也納醫科大學,返還給歸屬之地,實現了家族使命。

收藏者考夫曼表示,「我的意思是我現在可以遙望天空,看到母親和所有親人都很滿意,貝多芬的骨骸回到它所歸屬的維也納。」

更多新聞: 78歲翁山蘇姬「出獄」了!外媒曝移至首都住宅「軟禁」服完剩餘刑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