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澳合作重申印太穩定重要性 美國防長:最大隱憂是中國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俄中繼上週在日本海舉行軍演後,28號又開始在太平洋舉行聯合海巡,正在澳洲進行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,表示中國不斷在印太地區,利用經濟影響力,對區內的國家進行霸凌,美國絕對不會坐視不理,會和盟國一起聯合加以對抗。

更多新聞: 最速登山家!挪威女傑登頂「世界14頂峰」寫紀錄 驚人天數曝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、28號抵達澳洲的布里斯本,進行為期兩天的澳美部長級磋商會議,他表示將繼續和澳洲合作,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,還明白指出印太地區和平最大隱憂,來自中國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,「我知道美澳兩國都關切中國悖離原則的企圖,中國從東海和南海一路威迫到西南太平洋。」

美澳合作重申印太穩定重要性 美國防長:最大隱憂是中國
澳洲外長則表示,目前從東歐到印太都不安定,因此會和美國全力合作,保衛國家安全。

澳洲防長馬勒斯表示,「現在澳洲要和盟友緊密合作,而澳洲最好的盟友就是美國,澳美聯盟是澳洲國安和世界觀的重心。」

美澳部長級磋商會議將討論核武軍售、區域安全與潔淨能源等議題。

美澳合作重申印太穩定重要性 美國防長:最大隱憂是中國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就在美澳兩國舉行部長級諮商會議之際,中國和俄國在太平洋又有動作,中俄軍艦從俄國的海參崴出發,舉行聯合海巡,俄國防長表示,此舉是要保障太平洋區域安全,但時機如此湊巧,不難看出有與西方國家較勁的意味。 更多新聞: 78歲翁山蘇姬「出獄」了!外媒曝移至首都住宅「軟禁」服完剩餘刑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