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豪雨又漲潮 台南水淹小腿肚!民宅也遭殃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「杜蘇芮」颱風來勢洶洶,持續為南台灣降下強風大雨,也讓高雄旗津的街道,清晨2點左右就出現淹水,3點多還一路淹進民宅,加上剛好碰上漲潮、海水倒灌,讓民眾就算擺滿沙包,也難逃被水淹。

更多新聞: LIVE/下一個颱風卡努緊接而來 氣象局最新說明

土狗站在水中孤立無援,東張西望,彷彿忘了回家的路,放眼望去台南安南區,已經成了水鄉澤國,水淹小腿肚,有人冒險水上行車,但也有老先生騎到一半,機車拋錨,只好下車用牽的。

颱風豪雨又漲潮 台南水淹小腿肚!民宅也遭殃

民眾說,「(大哥你車拋錨嗎)對啊,(車發不動啊)對啊。」

民眾說,「水淹很快淹要裡面都是。」

民眾說,「昨天差不多淹到這裡後面有退一些。」

大街上變成汪洋,附近的民宅,也難逃水淹,儘管家門口堆滿層層沙包關卡,但照樣被水突破防線,淹進家門,家裡的沙發和桌椅,全部用油漆桶和板凳墊高,地板上處處是積水,讓民眾徹夜未眠,不停用掃把和水桶,將水清出門外。

颱風豪雨又漲潮 台南水淹小腿肚!民宅也遭殃

民眾說,「3、4點那時候就開始啊,(那時候你們在睡覺喔)對啊,我媽下來的時候就說慘了淹水了。」

民眾說,「88水災我們裡面就淹到膝蓋這次到腳踝。」

民眾說,「淹到裡面去欸(阿嬤你不就整夜都沒睡)沒啊。」

居民心有餘悸的說,清晨2點街上水淹到小腿、就發現不對勁,沒想到1小時後,就淹進家門到腳踝,加上5點多漲潮、海水倒灌,讓積水遲遲無法退去,直言上次淹水,已經是14年前的事了。

而同樣淹水的,還有高雄旗津,凌晨3點渡船頭附近風雨交加,同樣海水倒灌、水深腳踝,一直到到凌晨6點,才漸漸退去。

更多新聞: 他嗨試南韓「1國民料理」!失望吐槽「台灣泡麵更厲害」老饕曝好吃秘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