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五縣市突宣布停班課 家長送孩到校才知道罵翻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高雄、嘉義和屏東等縣市,一大早突然宣布停班課,被家長罵翻,因為才剛把孩子送到校,又要匆忙跑去接小孩,白跑一趟,甚至有上班族,清晨5點風雨最大的時候,要從屏東搭火車要去高雄上班,聽到停班消息,一臉錯愕。

更多新聞: 他嗨試南韓「1國民料理」!失望吐槽「台灣泡麵更厲害」老饕曝好吃秘訣

強風颳不停,連傘都快開花了,學生頂著風雨來上課,進了校門才知道已經停課了。

導護媽媽vs 學生說,「怎麼了嗎,回家了,回家了,啊,停課了,停課了,對,不用上了。」

學生說,「(會不會覺得這樣子不方便)有一點,(到學校都才知道就對了)對,大概二十分鐘吧,(二十分鐘前才知道喔)。」

南部五縣市突宣布停班課 家長送孩到校才知道罵翻

這麼錯愕,就是因為嘉義縣拖到早上6點52分宣布,嘉義市更晚,7點04分才說要停班課。

家長才剛把孩子送到校,又要在冒著危險出門接小孩,連校門口也被塞的水洩不通,氣得大罵。

家長說,「對啊,市長怎麼做成這樣,要被罵才甘願,昨天晚上就要宣布了,不然也早一點,所有學生都來,才宣布要停課。」、「(會不會太晚通知啊)有一點,因為我們都到家了,然後又接到通知又出門。」

南部五縣市突宣布停班課 家長送孩到校才知道罵翻

不只學生,上班族也一肚子氣,不少人清晨5點,風雨最大的時候趕出門,要從屏東搭車去高雄上班,連票都買好了,到車站才知道白跑一趟。

民眾說,「還好我還沒坐車,你如果不知道,我現在沒跟你講的話,你就準備要去高雄上班了,對。」、「屏東停止完之後,接續的就是高雄那邊也發布了,所以我們又直接要下來了,來到火車站才發現 才知道。」、「沒有 早上都已經出門才發布。」

南部早上突然宣布停班課,決策時間慢半拍,讓民眾白跑一趟,打亂整個作息。

更多新聞: 鐵捲門、防盜窗飛上天!杜蘇芮肆虐澎湖 滿地仙人掌超慘畫面曝光